讓台北市成為對生命友善的城市! 動保黨首批動保政策出爐

文字-A A +A

【圀傳媒/ 台北報導】

隨著台北市市民飼養寵物的比率越來越高,以及對生命和生態尊重的意識抬頭,於2020年敗選立委卻獲得近8千票的動保黨華珮君,也在2022年台北市議員選舉捲土重來,挑戰大安文山區市議員。而於近日,她也在臉書上發文,談談動保黨最核心的議題----動保政策。她表示「台灣的動物權益問題,​最常被提起的有三大類:流浪動物、動物保護與寵物。​我們會各寫一篇文章談相關的政見,​最後再談其他如經濟動物、實驗動物、展演動物等等的領域」。

 

動保黨首批動保政策談得是「流浪動物」,華珮君表示,電影《十二夜》激起了人民大量關心,​2017年才終於廢除了安樂死。​但因為沒有配套,​導致收容空間不足,俗稱「爆籠」,大量浪浪住在擁擠的空間中,​互咬、生病問題不斷,​生活品質極差,於是最近有「恢復安樂死」的討論。直到2020年農委會的統計,​全台灣都還有超過15萬隻的流浪狗在街頭。

 

而該怎麼解決流浪狗問題? 華珮君直言,現在政府還要花上億經費要蓋新收容所,​實在是荒謬至極且浪費公帑,​而唯一能解決的方式,就是「TNVR」(精準捕捉、結紮、施打疫苗、棲地放回)。根據國際研究,​一個區域內如果可以大量迅速TNVR,​在短時間內完成80%以上的結紮,​當地的流浪動物數量就會快速下降。​而目前台灣TNVR的實施者,都由民間來主導,如果由政府成立專責團隊TNVR,​就不需要花蓋收容所那麼高的經費來解決問題。

動保黨對台北市流浪動物問題政見如下:​

1. 市府成立專責團隊全速TNVR。​

2. 公費全額補助結紮費用。​

3. 嚴懲惡意遺棄,重罰100萬。​

4. 協助民間收容單位就地合法與完善照顧環境,並提供補助,減輕爆籠壓力。​

5. 與愛爸愛媽合作,輔導乾淨餵養,補助經費,掌握流浪動物情況,隨時通報。​

動保黨台北市市議員候選人華珮君提解決流浪動物政策(圖:翻攝自華珮君臉書)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2.01.09

圀傳媒

加入時間: 2022.01.09
10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讓台北市成為對生命友善的城市! 動保黨首批動保政策出爐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