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揆讚無薪假,青年勞團嗆聲

嵌入:
文字-A A +A

日前,閣揆吳敦義大誇「無薪假這個創新理念應該得諾貝爾獎!」事實上,無薪假導致變相減薪,勞工也失去生活保障。青年九五會同學生、勞工在行政院前對吳敦義院長抗議,強烈嗆聲引發衝突。

 

行動當天,由青年九五勞動聯盟胡孟瑀主持,參與嗆聲者包括綠黨兩位市議員候選人潘翰聲與李盈萱、輔大黑水溝社成員、朱政麒…等,輔大濁水溪社成員發 表對吳敦義無法體會勞動階層之困境轉而讚譽無薪假提出譴責,並提到若行政院長如此冷血,那天也可能提出10K方案而洋洋得意,朱政麒則以先前競選經驗以一 口熟稔的台語表示台灣人民非豬非狗,希望吳敦義能尊重,綠黨候選人李盈萱提出22K普遍拉低社會新鮮人的基本薪資,並強調吳敦義上任以來就發表許多無厘頭 的言論,或許馬總統也應該讓吳敦義院長放個無薪假。

行政院代表現身現場,胡孟瑀以強勢的言行向該名組長表達所有勞工團體及工會團體,對於吳敦義發表無薪假應該得到諾貝爾獎一言論感到強烈不滿,該名組長答非所問,胡孟瑀進而強烈要求該組長代表吳敦義接下勞團特製的「腦殘諾貝爾」獎盃,引發衝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安東

覆議-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的提議;
讓全國有識之士函請-馬先生也幫-吳大院長放無薪假!
然後再糾正,想幫公務人員加薪的各地方首長,或有此想法的公務人員;
當然更要請-諾貝爾獎基金會,能嚴肅的發新聞稿以正視聽,讓國際間了解,沒有那種形同腦殘的諾貝爾獎!
至於那些高傲又自以為是的人士,那就讓台灣人民來幫-吳大院長所大誇的這個「無薪假這個創新理念,應該得諾貝爾而獎>」的想法,來實踐了吧。
甚至於針對往後不管是有厘頭或無厘頭,而喜歡亂放炮糟蹋人民的各大官員或公眾人物,
通通發送一個<露背兒獎>吧!
PS.就拿不要的衣服來呀,然後用剪刀,把背部挖個洞就成的<露背兒獎>啦。

安東

覆議-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的提議;
讓全國有識之士函請-馬先生也幫-吳大院長放無薪假!
然後再糾正,想幫公務人員加薪的各地方首長,或有此想法的公務人員;
當然更要請-諾貝爾獎基金會,能嚴肅的發新聞稿以正視聽!
也讓台灣人民幫-吳大院長所大誇的這個「無薪假這個創新理念,應該得諾貝爾而獎>!」的想法來實踐了吧。
就針對往後不管是有厘頭或無厘頭,而喜歡放炮糟蹋人民的各大官人或公眾人物,
發送一個<露背兒獎>吧!
PS.就拿不要的衣服來呀,然後拿把剪刀,把背部挖個洞就成的<露背兒獎>啦。

霖 塋

吳 敦義 身為行政院 長﹐ 本來是 『一人之 下﹐ 萬人之 上』的 高級政府首 長﹐

但其言論失常,死 要面子,硬 拗 不認 錯,毫無悔 意,有失 行政院 長身份。

高官怎麼可以 『踏在 勞動人民的頭上, 去抬舉富商作 為財團勞役 員工的工具
』!?

台灣有這 樣的行政院長真可悲 !馬英 九 欠 人民一個公道 。

希望勞動團體 跟立 委 申請 多加 一 條 勞工法 --- 『既然吳 敦義 極力 讚許
企業的無薪 假,那麼以後 企業再 要放 無薪 假 時﹐應由 行政院 支付員工的生
活費 作 為補償』。

6

加入時間: 2007.10.08

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

加入時間: 2007.10.08
1,524則報導
1,441則影音
94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8:33

新屋大火真相未明 家屬提告盼消防體制改革

2015-08-17
瀏覽:
4,307
推:
11
回應:
0
4:36

地方里長要撤文萌樓 日日春協會市府前抗議

2015-03-20
瀏覽:
5,796
推:
15
回應:
1
6:31

新北市不當移樹、迫遷 民團:活剝樹皮炒地皮

2015-03-20
瀏覽:
4,150
推:
1
回應:
0
9:56

拒當耗材 消防員丟血手套要內政部消防改革

2015-02-13
瀏覽:
6,272
推:
1
回應:
1
6:04

淡北道路環評會重新討論 淡水居民籲否決開發

2015-01-29
瀏覽:
8,367
推:
74
回應:
1
4:34

拒當司法回收桶 律師公會盼修法

2015-01-20
瀏覽:
7,012
推:
0
回應:
0
4:41
8:18
7:22

新北市三地不當移樹 護樹團體籲依法開罰

2014-07-30
瀏覽:
3,203
推:
2
回應:
0

吳揆讚無薪假,青年勞團嗆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