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南投家扶學童田奕聖、張佑銘榮獲總統教育獎 逆境中我們一樣可以很出色

文字-A A +A

賀南投家扶學童田奕聖、張佑銘榮獲總統教育獎

逆境中我們一樣可以很出色

南投家扶中心田奕聖同學與張佑銘同學,獲得2022年總統教育獎殊榮,南投家扶中心主任及扶幼委員特於12號與兩名同學座談並送上鼓勵與祝福,南投家扶扶幼主委陳學堂主委肯定奕聖和佑銘兩位同學在逆境中仍努力不懈的精神,代表南投家扶扶幼委員會及南投家扶送上運動鞋給予祝福,讓兩位同學能在未來運動練習上有舒適的鞋子,以繼續在體育道路打拼,能獲得更好的表現。

奕聖的父母多年前便離家未負起養育責任,因此奕聖自幼便由舅公舅婆扶養至今,奕聖雖身處困頓卻從未自我放棄,為了不辜負舅公舅婆對於自己的養育之恩,反而更要求自己更專注於空手道訓練,經過辛苦的訓練,奕聖從108年至今,一路上獲得了四金、四銀、六銅的佳績,實屬不易。奕聖表示:感謝家人與學校一路的支持之外,也要感謝南投家扶對家裡的協助,讓我能安心接受訓練,未來會繼續努力,朝著國際型比賽前進,期盼自己能有更好的成績表現。

佑銘自幼便由祖母扶養,未料祖母於109年底中風倒下,不過佑銘並沒有因此而放棄學習,反而更加投入空手道訓練,不讓祖母操心,自109年開始佑銘共獲得一金、一銀、二銅、一次第五名的佳績。佑銘祖母表示:佑銘自幼懂事,生活大小事務都能自己打理不讓我擔心,讓我感到相當欣慰,此次獲得國中組的總統教育獎殊榮,除了讓社會大眾看到佑銘的努力外,更要感謝南投家扶、學校等各單位協助,讓佑銘能安心接受訓練。

南投家扶中心主任魏季李表示,此次奕聖和佑銘兩位同學獲得總統教育獎,不僅是對他們兩位大大的肯定,更是對於其他接受扶助的同學而言是最好的鼓舞,南投家扶中心有許多跟奕聖和佑銘兩位同學一樣不畏困難努力向前的孩子們,南投家扶將更努力並持續的在南投深耕,幫助更多有需要的學童,提供學童們更好的生活條件、學習環境,讓學童們創造更多的無限可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4.03

南投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04.03
376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賀南投家扶學童田奕聖、張佑銘榮獲總統教育獎 逆境中我們一樣可以很出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