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堤保潔遵守淨選 誠信廉潔日常做好

文字-A A +A

台糖公司砂糖事業部虎尾糖廠、林內鄉公所、莿桐鄉公所,6月11日攜手於濁水溪莿桐湖子內段堤防辦理淨堤護環境活動。莿桐鄉公所鄉長林靖焜帶領公所同仁與五華村長李佳誠、社區民眾共同凈堤。11日參與淨堤活動民眾約120位,以實際行動宣示愛護環保並維護優質環境之決心,活動中台糖公司虎尾糖廠及林內鄉公所政風單位並辦理「淨堤淨選~破解圖利與便民宣導」,透過舞台上逗趣宣導及廉政問與答。【PeoPo公民新聞記者莊文祥雲林虎尾報導】

在清掃環境前先對民眾進行水資源、垃圾分類及廉政教育宣導,在舞台上以宣導大字版、逗趣及有獎徵答方式宣導,跟民眾保持高度互動,引領大家誠信、廉潔的體現可從日常生活中做起,因應5~6月疫情延燒,台糖公司政風處提供台糖酒精致贈與會民眾方便隨身攜帶,擦手殺菌後還可擦拭桌面與環境,保護自己與家人。

莿桐鄉公所鄉長林靖焜表示:雲林縣刺桐鄉湖子內堤防是百年前興建的老舊土堤,隨著濁水溪改道,防洪功能已被新虎尾堤防取代,早期環境上雜木叢生,經水利署改造,已呈現環境優美與風采地景。並獲台灣景觀大獎,整治後湖子內段的堤防,已變成一個社區運動與休閒好景點,為維護環境乾淨與誠信社會,需要民眾共同支持。本次淨堤活動公所邀請社區民眾及公所全體職員、清潔隊員一起參與,讓我們在這個晴朗的假日共同清掃堤防道路周圍環境。

台糖公司砂糖事業部虎尾糖廠政風處指出:莿桐鄉公所、台糖公司虎尾糖廠及林內鄉公所的三處政風單位共同辦理「淨堤淨選~破解圖利與便民宣導」,透過舞台上逗趣宣導及廉政問與答,現場設教育攤位提供廉政QR code活動寓教於樂,向參與的民眾與公務員解說便民不圖利及今年11月26日九合一基層選舉,有哪些行為態樣恐觸法-如:賣票、遷戶籍配合選特定人、接受旅遊及飲宴招待等等。政風處呼籲民眾遵守法則選賢與能、共創社會好風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2.19

文祥

加入時間: 2009.02.19
271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淨堤保潔遵守淨選 誠信廉潔日常做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