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歲暖男只選太太愛吃的! 98歲爺爺最喜歡有人陪; 志工陪伴40位爺爺奶奶辦年貨,獨居長輩走出孤寒迎新年

文字-A A +A

  輝瑞大藥廠連續9年支持弘道「寒冬助老刻不容緩」弱勢獨居長輩關懷計畫,每年都有全國各地的輝瑞志工參與寒冬助老服務。輝瑞與弘道高雄服務處一起陪伴40位獨居弱勢長輩走出家門,由志工和社工陪同前往家樂福採購年貨,一同感受熱熱鬧鬧的年味。

輝瑞伴長輩辦年貨,98歲獨居爺爺說:「有人陪我逛街真好!」

98歲獨居的任爺爺,為人豪爽、充滿活力的他,擔任社區太鼓團的「班長」。但由於去年疫情,據點停課,任爺爺非常擔心,幾乎都逐不出戶,因為沒有「走動」,所以都吃不下,半年內瘦了快10公斤。去年9月中旬據點逐步開放,爺爺馬上來報到,在豐富的據點活動、規律的太鼓練習時間之下,爺爺逐漸恢復了食慾與體力。

  由於聽力和腳力逐漸退化,任爺爺平時不敢到不熟悉的大賣場採購日常用品,也對貨架上琳瑯滿目的商品不知所措。今日有輝瑞志工的陪伴,爺爺可以放心的挑選營養品和奶粉,有「得力助手」可以協助看食品成分與效期,任爺爺非常安心,爺爺開心的分享:「有年輕人陪我逛街,就會帶我認識許多新奇的商品,真好!」

 

91歲爺爺眼裡只有太太,選購年貨只挑奶奶喜歡吃的!

  「老老照顧」的91歲的楊爺爺與90歲的楊奶奶長年獨居,奶奶腳力不好,身體相對虛弱,日常照顧、陪同就醫都由爺爺一手包辦。夫妻倆性格樂觀,互相扶持,感情也非常好,是據點公認最會「放閃」的夫妻檔。

   每年春節前夕,楊爺爺與奶奶都會聯袂出席辦年貨活動,但由於今年天氣相對較冷,非常疼惜太太的爺爺考量到奶奶身體狀況,雙方討論後,今年由爺爺做「代表」。志工陪伴爺爺時,詢問他:「今天想買什麼?」楊爺爺二話不說就表示:「當然挑太太喜歡吃的,我早就都記在腦海裡了!」

 

雖受疫情影響,弘道仍助弱勢長輩走出孤寒享年味

      弘道高雄服務處處長陳雅芬表示,每到歲末都會發起「寒冬助老 刻不容緩」計畫,希望透過除舊佈新、辦年貨、送年菜等服務,讓獨居弱勢長輩感受到社會溫暖,迎接新一年。這次40位長輩熱鬧辦年貨活動,非常感謝輝瑞大藥廠的支持,讓長輩有機會外出走走,以陪伴購買年貨取代送物資,自主選擇自己所想要的,讓長輩跨越因身體衰退及資源缺乏的限制,感受年節共同慶祝的快樂及來自社會的溫暖。

    輝瑞大藥廠自2014開始,即參與寒冬助老服務計畫,歷年來除了資金挹注外,也邀集輝瑞同仁與親屬加入服務的行列。每年透過歲末年終的活動,與長輩敘舊,也為彼此增添許多暖心的回憶,更期待實際活動參與社會注入更多的溫暖與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9.25

林育炫

加入時間: 2020.09.25
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91歲暖男只選太太愛吃的! 98歲爺爺最喜歡有人陪; 志工陪伴40位爺爺奶奶辦年貨,獨居長輩走出孤寒迎新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