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封後的餐飲新規範」入秋後婚宴會館拚經濟!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報導】

疫情影響不只改變人類生活,也改變傳統飲食習慣!

「永遠記得五月十五日那天中午,電視新聞報導說政府宣布從隔天開始進入三級警戒,關於餐廳的部分一律停止內用…。當時真的是五雷轟頂般,我首先想到那為隔天訂桌準備好的食材該如何處理?」婚宴會館的特助陳小姐與店內員工對於突然其來的宣布一時間亂了想法,但也必須面對著現實想著如何的因應。

跟上後疫情時代,個人套餐以成為餐廳內享受美食的方式!

那段時間全國各大小餐廳除了部分改賣外帶的便當餐盒或套餐外,大部分是選擇減少開支的停業為做法。那段天天下午兩點看著疫情記者會的數字,真的不知道下一次店門開啟迎接客人會是在何年何月?幸好天佑台灣的自助天助的情況下,在八月上旬所宣布鬆綁餐廳內用政策下,終於讓業者盼出一線生機而開始進行各項符合規範的安全內用條件。

"連開會都要做好安全隔離"越是設備完善的店點,越能讓消費者安心!

因為疫情讓我們有重新思索未來在疫情仍存在的狀況下,如何以安全的設施與符合顧客需求的餐點作為新的經營策略。陳特助說,為此他們不再仰仗進門客人就是要吃桌的傳統模式;除了積極開發外帶的精緻餐盒讓開會的賓客可以帶回外,針對餐廳內舉辦的社團交接、公司餐敘甚而婚宴喜慶,公司先做好安全隔板及每桌保持距離的基本作法並搭配以套餐供應的做法,避免賓客間的接觸而確實做好防疫的規範。

只要疫情沒有消失的一天,就要有用餐新規範的做法!

從政府宣布微解封允許餐廳內用至今,甚多社團交接及會議都在餐廳內順利舉辦。陳特助說,在賓客都滿意防疫的新作法下,給了公司莫大的鼓舞之餘更致力在用餐環境的消毒與更合宜的餐點推出,讓後疫情時代的用餐方式在改變之後而能建立起消費者的信心與習慣。畢竟,最能疫情調適的業者才能夠擁有長久經營的能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30則報導
1,228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解封後的餐飲新規範」入秋後婚宴會館拚經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