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冀泉以樹養球實踐ESG企業永續指標

文字-A A +A

永續七夕~綠色冀泉&愛上喜翁

以樹養球實踐ESG企業永續指標、產官學匯聚新竹公益森林肖樟大道

台灣同島一命拼戰新冠疫情,產官學各界跟進世界潮流拼搏經濟,以企業實踐ESG永續投資策略,不需要減利或非營利,從產官學攜手共同解決社會議題,再推進解決氣候變遷危機,同時開展市場。ESG是由環境保護(E,environment)、社會責任(S,social)和公司治理(G,governance)三字組成,同時著重環保、社會正義及企業運營,企業與企業之間的合作取代了競爭。新竹縣政府楊文科縣長、綠色冀泉社企陳宇華創辦人以及愛上喜翁吳承燁莊主在新竹縣五峰鄉愛上喜翁建置肖樟大道及高山森林球場,共推以樹養球實踐ESG永續指標。

新竹縣長楊文科以積極氣候行動在新竹為地球種樹同時支持以樹養球計畫-護育地球、推廣足球運動,為了關心環境及教育的家長及孩子們,現在種下的小樹會長成大樹為我們保護地球、改變未來!除了環保公益,對於推動科技發展產業不遺餘力的楊文科縣長與綠色冀泉社企、愛上喜翁異業合作推動建置公益森林,負責任的旅遊消費也有種樹救地球的價值,樹後經濟創收則用來支持以樹養球計畫,期待創造ESG多贏模式再影響至全台各地。

綠色冀泉社企創辦人陳宇華表示,氣候行動要高調、要拋磚引玉,海拔1180公尺是針葉林與濶葉林共存的區域,特別協助新竹愛上喜翁規畫肖樟大道,種植台灣原生樹種肖楠及台灣牛樟特別有意義,跟諧音「囂張」一樣與眾不同,每位來到愛上喜翁的住宿者都來響應種樹,這座由眾人消費誕生的公益森林,還能持續延伸效益,它的自然落枝落葉可以做為文創商品,其所得的三分之一將用於支持在地幼兒足球隊,三分之一繼續用於全台種樹,三分之一則用於幫助樹後微創家創收而免於貧窮。綠色冀泉社企於2015年創立、2018年獲選亞洲百大社會企業,「以樹養球」計畫從台東開始,依循資源循環零廢棄理念,將自然落枝落葉製作文創商品,獲利回饋發展基層足球運動,已於台東縣內多所小學產出顯著績效,今年五月複製到宜蘭舉辦社企盃幼兒足球邀請賽,新竹縣則是全台第一所高山森林球場推動以樹養球計畫的城市。

愛上喜翁莊園董事長蔡國雲,打造全台最高海拔1180愛上喜翁莊園,歷年種植上千顆櫻花、近萬顆青楓,熱愛種樹,因此相當認同公益森林計畫。莊主吳承燁與陳宇華是多年好友,肯定綠色冀泉社企推動種樹救地球願景,吳承燁認為企業經營一定要顧及環境及社會責任,愛上喜翁不僅是全台最頂級露營地,同時擁有最棒的天然美景,與綠色冀泉社企合作肖樟大道,從每位住宿費用中提撥5000元給綠色冀泉社企規劃執行育苗種樹活動,使用區塊鏈紀錄樹木成長過程並建立後續回饋消費者的機制,更是業界首創;活動當天特別邀請小朋友進行幼兒足球表演賽並宣布啟用全台第一座高山森林足球場,以真正落實實踐ESG永續精神!

本計畫預計每2-3周一梯,此次(8/14)第一梯特別規劃在浪漫的七夕,以「永續七夕」開啟系列活動,參與者或是好友或是情人,或是與寵物成雙對共同種下以自己名字註記的樹,未來也將以綠色冀泉的加樹APP得樹蹤樹據,當天種樹資訊將上傳聯合國Plant for Planet為地球種樹計畫,台灣種樹救地球同時推廣足球運動的積極作為將於國際發聲!讓我們為地球努力、讓台灣發生更多美好的事!綠色冀泉社企種樹救地球 www.ghsgbc.com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8.10

GHS種樹救地球

加入時間: 2021.08.10
38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綠色冀泉以樹養球實踐ESG企業永續指標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