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體之美、學得入神」彰化社大黃俊偉師生聯展,作品彷若墨海浩瀚!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報導】

彰化社區大學黃俊偉師生作品聯展,於8月4日至22日在員林演藝廳展示室展出。 

由彰化社區大學書法五體班黃俊偉師生作品匯成的聯展,於8月4至22日在員林演藝廳展示室展出。黃俊偉師生以楷、行、隸、篆與草書五種字體所揮灑出的詩詞、心經或小品…等作品展出,為愛好書法的朋友帶來交流觀摩的絕好場域。

於黃老師調教下,學員均能將字藝之美充分運用在各層面!

十四年前在彰化社區大學開設書法班傳授畢生所學的黃俊偉老師,在基礎學程其教法以淺顯帶入並以輕鬆活潑的方式開啟學員對點、挑、撇、豎基本筆畫與字體架構的技巧認識。進入入門課程後,藉由五種字體逐一詳實解說中讓學就此掌握住要點而在楷書、行書、隸書、篆體與草書五大墨海領域中鑽研而能走出一條自我的書藝創作。

以五種字體所匯成的聯展,看見創作者成熟又有意境的字藝美學!

「黃老師教導我們書法不只是學習把自練好,更重要是在書寫的過程中凝聚一股養氣的修練」書法班班代說,學習書法的人就是有一種獨有的特質!因為練字過程就是養心,在徐徐不譟的情緒中將一筆一畫一勾一撇的功夫落筆,是培養性情穩定的最好功課。尤其在篤信儒家與佛學的黃俊偉老師指導下,學的書法就有如生活禪般的修練,幾年下來每一位同學都是生活中養心修性最有慧根的生活大師!

於黃俊偉老師用心指導下,成就出學員們在墨海世界闢起一片天的才華!

學習書法的益處多,跟著黃俊偉老師學得於墨海以養心田的收穫更大!十多年來這一群同學跟著黃老師從基礎至入門而登上浩浩無垠的書藝天地,其字字精奧的筆勁與達觀豁朗的心性,正是這一班師生在終身學習領域裡所共譜出的非凡,在書法藝術的完善間看見後半輩子的精采人生。

夫妻共同習字學藝, 彰顯終身學習的宏偉與教育意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29則報導
1,227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五體之美、學得入神」彰化社大黃俊偉師生聯展,作品彷若墨海浩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