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疫情7/9零確診微解封 居隔期滿打疫苗堵隱形傳染鏈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市報導〕彰化縣政府今(9)日召開彰化縣防疫說明記者會,今天再次迎來+0,縣長王惠美表示,彰化微解封,但宗教場所不解封,此外餐飲業、傳統市場及夜市、運動場館都有條件式開放及規範,另彰化縣為加強防堵隱形傳染鏈的感染風險,即日起,確診個案接觸者,經居家隔離14天期滿者,將提供疫苗施打,且回溯至已居家隔離期滿或目前仍在居家隔離,共計3003人。衛生局長葉彥伯說,這3003人將由衛生局主動通知施打,因應接下來的微解封。

彰化疫情7/9零確診微解封 居隔期滿打疫苗堵隱形傳染鏈(圖/彰化縣政府提供,以下皆同)

王惠美表示,彰化防疫不鬆懈,有鑑於之前的宗教傳播鏈,宗教場所目前不開放,全面停止進香團與遶境相關的活動,也停止辦理寺廟、宮廟、教會、教堂及其他類似場所的禮拜、祈福、拜神及其他宗教集會活動。宗教場所停止開放民眾進入,維持三級警戒到7月26日。

王惠美指出,配合中央三級適度鬆綁微解封,7月13日起規模100人以下的餐飲業,符合下列規定者可開放內用,第一、落實從業人員健康管理,每日量體溫及健康狀況監測,戴口罩、勤洗手,外場人員加面罩,符合疫苗施打對象的員工,也要盡快施打疫苗。第二、顧客用餐管理方面,落實實聯制、入口處量體溫,發燒或有上呼吸道症狀的顧客禁止進入,並提醒趕快做採檢;除用餐時外,儘量佩戴口罩,離開座位則須全程佩戴口罩。

王惠美說,餐飲業在硬體方面,餐桌一律使用隔板並採梅花座,桌距間保持 1.5公尺;自助餐型態之餐廳,菜餚應加裝遮罩或隔板;開放性陳列菜餚 (小菜) 由服務人員服務,以避免消費者近距離點餐;調理區(吧檯)要避免提供顧客用餐;供應餐點以個人套餐為優先,內用不共食;用餐時間以 1小時內為限;飲食場所每日定時執行環境清潔及消毒至少1次。

王惠美指出,傳統市場及夜市防疫措施與衛生防護建議及環境清潔消毒,除中央指引外,彰化縣另有規範,針對夜市加嚴管制措施如下:禁止內用限外帶;為保持社交距離,攤位數減攤;容留人數以營業面積1人一坪計算,扣除攤商營業面積;夾娃娃機、電子遊戲機及其他兒童遊具設施(如充氣式遊樂設施、旋轉木馬等)不得設攤;夜市管理人或負責人需提出防疫計畫書,內容包括:中央防疫指引各項防疫措施,場地攤位的配置,防疫人力配置,現場防疫措施管制人員需造冊提報。針對傳統市場加嚴管制措施部分,禁止試吃、邊走邊吃、餐飲內用,僅提供外帶或外送。

王惠美表示,因應自7月13日起微解封,在教育方面,學校、運動場採有條件式的開放,學校有重大工程、設立疫苗施打站或其他特殊因素者不予開放外,其他學校於上班時間開放,會依學校的屬性、人員管理等再公告,各校會評估防疫與社區民眾需求、校園人力、單一出入口管制以及能確實執行實聯制、確認民眾進入校園擁有安全防疫動線,並遵守中央規範,民眾入校需全程佩戴口罩、禁止飲食、不開放飲水機、不使用室内場所及戶外運動設施(如遊具設施、單槓等健身器材、籃球場、棒球場、羽球場、游泳池等),各校開放要求將公告於該校網頁及校門口。

王惠美表示,縣立運動場館也自7月13日起開放單一出入口管制的場所,如網球場、田徑場(不含室內跑道),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6時到下午6時,場館依照中央防疫規定採實聯制、全程配戴口罩、使用個人運動器具,其他場館如籃球場、排球場、風雨籃球場、直排輪場地因無法單一出入口管制、且屬於肢體碰撞或團體競技活動等因素,故不開放。彰北及彰南國民運動中心、健身房等民營運動場館,遵照中央指引營運,縣府也將視疫情發展及中央方案持續滾動檢討修正。

王惠美指出,臺鐵、高鐵微解封用餐指引規範則是車廂內及月台等候區(付費區)一律禁止飲食,非月台等候區(非付費區)有條件放寬飲食(1) 停留時間:控制、勸導在1小時內(2) 空間管控:保持社交距離1.5公尺,用餐實施梅花座、設隔板(3) 餐點供應方式:僅供套餐(4) 出現確診者時,該場所至少暫停營業3日,並進行環境清消且經衛生主管機關同意後,才可以重新營運。

葉彥伯表示,今天依舊是加零,完成篩檢數量已經破7萬,居家隔離人數只剩下32人,但是防疫仍不能鬆懈。目前彰化縣65歲以上長者仍是疫苗施打的重點對象,在75-79歲施打疫苗目前已近7成,整體目標值預估在6成。

葉彥伯指出,提醒民眾,本批莫德納疫苗預估剩餘 7434劑,即日起開放75歲以上長者尚未接種疫苗者及65-69歲領有健保重大傷病卡者預約登記施打。另外,67-74歲長者,如果已經收到通知單,請盡速依通知單上指定時間、地點前往施打。

葉彥伯表示,下一波疫苗中央已公布採預約制,從昨日下午2點開始至7月12日下午5點止,開放意願登記,包含50歲以上及第9類高風險疾病者、罕見疾病及重大傷患,之後預約接種的時間在7月13至15日三天,實際接種時間在7月16至22日,提醒大家有疫苗趕快打。

●新聞報導同步發送至:https://www.changhuanews.com/2021/07/news-0911.html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1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彰化疫情7/9零確診微解封 居隔期滿打疫苗堵隱形傳染鏈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