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飢在線 疫起救援」 台灣大號召員工12小時飢餓體驗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在疫情衝擊下,弱勢家庭生計更需要各界的關心。台灣大哥大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於今(18)日號召員工同步展開12小時飢餓體驗,並捐出省下的餐費,協助受到疫情衝擊的弱勢家庭。有別於實體飢餓大會師的壯觀場面,台灣大發揮韌性與創意,為全台第一家採用線上飢餓體驗模式的企業,由員工各自於家中或辦公室進行飢餓體驗,並在午餐時刻號召超過數十名「飢餓中」的台灣大同仁一起連線,齊聲高唱「手牽手」,為彼此打氣、為台灣加油,更以切身感受與實際行動為國內外弱勢兒童獻上關懷,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特別上線響應,並率先捐出20萬元(相當於本活動4000份餐費),旅美的LPGA高球冠軍選手徐薇淩也跨海線上參與。  

  受疫情影響,部分台灣大員工全面居家上班已經超過一個月,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今日上線參加飢餓體驗,特別關心員工的身體與心理健康,並感謝同仁熱情參與志工活動。林之晨表示,雖然我們盡量以「零接觸」遠距辦公保護同仁健康,但透過網路科技的幫助,讓同仁可以為了共同價值信念,自發的凝聚在一起。這次的飢餓體驗活動,除了正面回應聯合國永續發展SDGs的17項目標之一「消除飢餓」,也藉此呼籲社會大眾關切疫情下國內特殊家庭孩童的困境。只要大家一起努力,黑暗過後終究能迎來天光,即便只是微小的光芒,一定能讓弱勢家庭感到溫暖與希望。   

  本土疫情爆發,對台灣世界展望會服務的國內4萬5千名脆弱兒童不啻是雪上加霜,其中至少有萬戶家庭受到疫情衝擊,包括停課沒有營養午餐、家中失去經濟倚靠、隔代教養帶來教育問題等。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李紹齡表示,5月因應政府停課政策,感謝台灣大哥大發起「一人一平板」募捐活動,替展望會扶助的弱勢家庭募得363台平板,大家無條件的愛心付出,讓我們感受到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希望這份彼此傳遞的「愛」能透過與台灣大的合作平台串連,繼續流動。 

家住屏東的小義,爸爸從事農務臨時工,卻因腳疾行走、做事都不方便,媽媽自柬埔寨嫁至台灣,得一肩扛下家計,努力克服語言問題在市場賣菜,卻又嚴重出血緊急接受腹腔鏡手術,醫生叮嚀術後要好好休養。但小義媽媽擔憂一放下工作,小義和妹妹都會餓肚子,也擔心疫情影響工作與收入。台灣的另一個角落,住在新竹山區的小璇,因爸爸入獄,家裡頓失經濟收入,小璇媽媽獨力照顧三個小孩及公公,天天都只吃罐頭,連日用品都已成奢侈,在疫情期間生活更是困難。台灣大與世界展望會希望透過這個活動,呼籲大眾持續關注脆弱兒童的需要,讓台灣的孩子在疫情下,仍然有安全、安心的成長環境。 

  台灣大哥大基金會執行長劉麗惠表示,雖然受到疫情影響,許多實體活動無法進行,但不影響我們推動公益的決心。選在6月20日世界難民日之前,台灣大哥大運用科技突破限制,發起線上公益活動,號召員工發揮人飢己飢的精神,關注更多需要幫助的弱勢族群。隨著各種疫情限制成為生活中的「New Normal」,台灣大哥大基金會將發揮更多創意,持續推廣遠距志工活動,以多元創新的形式,成就公益的目的。 

  台灣大贊助的高球女將徐薇淩,日前於美國女子職業高爾夫巡迴賽(LPGA)摘下首冠,人逢喜事仍不忘公益,跨海響應台灣大企業飢餓體驗DIY活動。徐薇淩指出,身為職業運動員,食物特別重要,會直接影響場上握桿穩定度與肌力等,雖然常在美國各城市穿梭、征戰各大賽事,中間等待時間未必能進食,12小時飢餓她應該還能撐得過,但不敢想像受到戰火或疫情影響的脆弱兒童們,看不到盡頭的飢餓,會是怎樣的失望。她也語重心長的說,希望台灣此刻能多些正能量,多關懷弱勢兒童,大家一起度過難關。 

  今天的活動特別線上串聯合唱防疫神曲「手牽手」,把所有同仁的心串在一起,分享做公益的喜悅,此外,更舉辦有獎徵答和創意口罩比賽等,替大家加油打氣,同仁參與踴躍、氣氛熱絡。參與台灣大飢餓體驗的小如居家上班已久,笑說好久沒見到同事了,這場活動竟然有點同學會的感覺,剛打招呼還不能問候「呷飽沒」。仍在「飢餓中」的小如說:「平常為了減肥斷食都難以成功,但想到這種飢餓的感受,可能是部分孩童們的日常,有點心酸卻也更能咬牙撐過這12小時。」每一位參與者都能透過網路,在眾人陪伴下度過飢腸轆轆的時刻,體驗空腹12小時卻內心充實的一天,以實際行動證明即便防疫在家也能關心世界。   

 

台灣世界展望會第32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特況家庭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mIAkMPp6gM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8.18

台灣世界展望會

加入時間: 2020.08.18
148則報導
1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齊飢在線 疫起救援」 台灣大號召員工12小時飢餓體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