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華科大iPAS考場+實作基地 學子獲證全額補助提升5G即戰力

文字-A A +A

科技快速創新,全球邁入5G萬物互聯的智慧應用新時代,台灣5G產業鏈早已蓄勢待發,因應5G人才蓬勃需求,龍華科技大學結合經濟部iPAS認證,建置iPAS「電路板製程工程師」、「天線設計工程師」、「機器人工程師」、「物聯網應用工程師」及「資訊安全工程師」等學科及術科考場,並積極推動與在地產業的產學連結,鼓勵學子考照,提升5G即戰力,為人才培育基礎扎根。
   
龍華科大學術副校長陳逸謙教授表示,該校是全國私立科大中唯一設置「3D數位電路板設計暨智慧製造」與「(5G)行動通訊模組測試與調校」類產業環境實作基地的學校,目的就是要帶給學生全面的產線經驗。「每座基地都是獨一無二的」,全程參與推動與建置的他指出,這兩座基地設備,甚至比起許多中小企業設備都要來的新穎,領先一般業界。
   
5G元年開啟後,掌握未來新契機,人才絕對是重要關鍵。陳副校長指出,龍華科大位在桃園華亞科技園區、龜山工業區、新北產業園區等6大產業聚落中心,區域內涵蓋台灣未來發展的關鍵產業如電機、電子、光電、機械、資訊與通訊等領域,為了培育5+2前瞻基礎建設相關技術人才,龍華科大除開設相關智慧製造學程,更藉由類產業環境工廠,直接向業界接單,讓學生累積實作經驗,擁有接單能力,代表基地具備永續經營的能力,形成正向循環。也能促進產業升級,達到產業知識化,提升產業專才知識創新與應用能力。


   
「我們與被動元件大廠合作開發出全球最小的SMD元件,而許多智慧型手機中的陀螺儀,就是出自龍華科大學生之手!」陳逸謙認為,技職校院跟普通大學未來發展路線不一樣,以天線設計來講,普大生的理論基礎扎實,在前端的設計能力可能比較強;但技職生在製造、測試、調校部分的實作能力強,關鍵就在於「讓學生在學校就開始實習」。
   
除了上課吸收理論知識外,龍華科大鼓勵學生下課就到基地動手操作,加強實務能力;「用實務及實作基礎來引導理論,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效果滿好的。」過去學生在工廠實習時,可能只學到單站的機台操作與製程,但在類工廠產線上可以完整的一站式實習,全面的產線經驗,讓學生實際熟悉產線運作與業界需求同時培養解決問題能力和思維,學生從中得到很大的成就感。許多龍華畢業生在業界評價都滿高的,甚至很快從工程師晉級經理、副理,「表示他們在公司都有受到肯定。」陳逸謙說。
   
陳逸謙並指出,iPAS產業人才能力鑑定,是由經濟部核發並且是教育部認可的專業工程師證書,由產業領頭規劃,學校依照產業能力需求規劃鑑定內容教學,使同學在校所學能符合產業所需的技術與知識。


   
由於iPAS本身含金量就很高,具備業界需要的職能,擁有iPAS證書在業界享有優先面試、聘用等優勢,初任薪資平均高於一般求職者約一成,更有許多企業徵才在職缺加註「優先面試、聘用持有經濟部能力鑑定證書者」等條件,將iPAS能力鑑定直接納入招募選項。
   
因此龍華科大近年積極鼓勵學生取得iPAS證照,將iPAS列為甲級最高認證等級,陳逸謙發現同學報考意願越來越積極,願意花費更多費用投資自己的未來。該校近3年來陸續有152位同學,分別通過iPAS「電路板製程工程師」、「天線設計工程師」、「機器人工程師」、「物聯網應用工程師」及「資訊安全工程師」能力認證,成效頗佳。「只要考取iPAS,學校就全額補助費用。」學生獲證後,對未來求職有非常大助益,只要畢業生拿iPAS證書進入職場,薪資都是從40K起跳,為就業之路打造穩固保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6.23

李強生

加入時間: 2020.06.23
414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龍華科大iPAS考場+實作基地 學子獲證全額補助提升5G即戰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