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X路透】老闆要跑了 綠電發展先行企業 帶著公益同行

文字-A A +A

Breaking News!路跑與路透一起來,老闆要跑了,跑去哪?為什麼跑?一起追起來!

 

疫情重新定義距離

台虹總經理江宗翰談起台虹現階段發展與未來展望,藍圖清楚可見,從具規模的區域發展,到世界級發展,掌握度十足。

疫情會改變人們定義「距離」二字。談到疫情對企業的影響,江總強調,持續衝突、持續衝撞,要用更大的動能去突破。

公益路跑,也是一種衝撞的動能。透過路跑帶動,去衝撞弱勢學童受教育的困境,衝破困境,創造平等受教育的環境。疫情或許會讓我們疏離,但是公益路跑可以讓我們拉近對弱勢學童受教育的關懷。

 

跑起來 用衝突 用衝撞 創新局

過去,臺灣在生活上溫飽擺第一,時代發展,高科技廣泛進入民生應用,帶來全面性的改變。舉例,過去距離間移動的交通工具,主要是摩拖車,後來有汽車甚至私人飛機。高科技高速度發展,企業前行,必須「與時俱進」。

台虹隨著世界趨勢的發展,在PCB、FPCB產業裡,力求把污染降到可控的範圍,甚至是優於規定值。江總提到,過去科技或許沒有辦法解決,但現今科技技術與新能源發展快速,綠色能源可以更大規模啟動,翻轉製造生態。

 

地方小 自己要出去 走出新道路

對社會大眾而言,台虹不是媒體寵兒,也不是聚光燈下的明星企業。台虹可以說有些草根,但是草根是種韌性,具備強度。設址高雄,規模不大,從一個實驗室幾個Ph.D開發出產品,就投入產業,進入市場。幽默點說,有點像神木的成長模式,再大的神木,都是從一顆種子扎根。

台虹發展到現有規模,在這行業裡,目前是全球市佔率第一的公司。這個歷程事實上是非常有趣。

 

加值可以創造價值

江總在採訪中,幾次提到「衝突」二字。他提到,其實我很喜歡衝突,因為,世界要改變是需要衝突,需要一些衝撞才能夠改變現況。

談到綠色能源,談到污染控制,基本上,應該從問題源頭解析。現況是,一般人提到「到底是什麼產生污染」,大家看到有形的東西,或歸類哪些產業製造污染。

任何製造,都有污染,關鍵在於程度差異。製造的過程是創造,也是消耗。

所謂污染,碳排最大的源頭是電,是耗電,電本身用到很多東西,核能也會產生核能廢棄或核能廢料,許多製造過程不可避免的廢棄料產生,無法處理。

江總進一步說明,台虹認為團隊分析得出結果,污染的最根本源頭是一開始的能源。所以台虹從能源著手,因為,既然要做,就從源頭去做,接下來準備成立「台虹綠電」,透過台虹綠電從根本解決製造污染問題。

 

持續跑 必有追隨者

路跑是再真實不過的楚門的世界(The Truman Show)。跑的人在自己的世界,看的人在一個世界。參與者與旁觀者,各有世界,各有境界。

電影是人生真實演出。江總經理分享電影阿甘的路跑經驗,提到主角透過路跑衝破心裡的困苦。電影中呈現一開始一個人跑,之後越來越多跟隨者,一開始起跑的阿甘專注於自己的跑,沒有意識到自己帶動無數的跟隨者。起跑者,動機動了,自然會有跟隨者跟上。

這次Run For Future 順發X港都 公益路跑,希望透過路跑,跑出希望,跑出曙光 ,跑出追隨。

Run For Future對製造背景的江總而言,他定義可以是Run For Development。用發展看見未來,台灣是個小國家,四面環海,我們要怎麼樣走出去呢?透過發展,跑起來,走出去。

 

路跑愛好,公益支持,假日出走,一起「為孩子的未來,跑起來」。2021 Run For Future 順發X港都公益路跑,https://www.isunfar.com.tw/banner/2021RUNFORFUTURE/index.htm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1.01.19

Run For Future

加入時間: 2021.01.19
4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路跑X路透】老闆要跑了 綠電發展先行企業 帶著公益同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