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護-潭墘國小守護麥田稻陣來

文字-A A +A

彰化縣大城鄉潭墘國小是彰化縣最南端的小學,一所小而美的偏鄉小學,這裡也是冬季小麥種植密度最高的地區,開祥校長來到潭墘國小後,積極尋找學習資源讓孩子們接觸各種多元的學習體驗,而二林社區大學也因為這個契機,將社大的學習資源引入。

二林社區大學藉由教育部「社區大學與十二年國教」這個計畫,由謝日恆主秘與潭墘國小邢開祥校長多次討論後,為了讓孩子們更了解自己家鄉的農特產物,我們啟動了「麥布向墘行」計畫,去年規劃了林美惠老師的拼布與彩繪課程、黃綉蕊老師的稻草與小麥編織課程,利用手作課程來敘述潭墘的小麥故事,翻轉孩子們刻板的學習方式,重新認識陪伴他們生活多年的特色農作-小麥。

今年更帶著學生走出校園進入社區,由許展嘉老師教導學生攝影,藉由學生的視角,紀錄社區的農作物、社區居民與社區的景色,來重新認識潭墘社區的人文與地景。

 

今天於學期尾聲,特別舉辦一場「冬護-守護麥田稻陣來」活動,由二林社區大學主任、秘書與志工們,與潭墘國小全校師生、志工一起製作稻草人,希望藉由這個活動來讓學生重新建立人與土地的關係,從守護麥田做起,一起守護環境,守護這個養育他們長大的土地。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9.04.16

藍雅慧

加入時間: 2019.04.16
60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冬護-潭墘國小守護麥田稻陣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4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4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