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未來更好,現在要不斷改變」 南台中家扶中心扶幼主委謝勝騏共勉

文字-A A +A

南台中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由德高望重仕紳及熱心公益人士組成,運用自身經驗及影響力,協助推動各項扶幼工作。第八屆主委謝勝騏先生,任期自2018年9月接任至2020年12月,帶您了解謝主委的扶幼足跡故事。

 

「能付出是種幸福,做主委我很歡喜心,」

謝勝騏主委(上圖右)邊泡茶邊笑笑地說,就在陣陣茶香中與我們分享他的生命故事。

 

謝勝騏主委來自彰化縣田中鎮,畢業後在台中創業,最早接觸到早餐業,煎蛋餅、包飯糰、捲壽司、做涼麵等都要會,早餐很辛苦的是半夜三更就要準備,當初在各休息站寄賣餐點,要南來北往供貨補貨,幾乎沒有休息過,連農曆初一初二大家開心過年吃大餐時,主委是在公司吃泡麵度過,但他告訴自己不要怕苦,要往機會多的地方去,做不容易被取代的工作。

 

主委民國81年創業,陸續成立勝騏食品工廠、水蛙田食材流通股份有限公司,成為台中第四家有機農產品及有機農產品加工驗證工廠,並獲得多項認證。初創時期專營駐點食材供應,負責學校團膳午餐,主委以煮給自己孩子吃的心情烹調食物,儘管校方預算有限,也要讓莘莘學子都能營養健康吃到飽。因應時代趨勢潮流,主委強化專業加深加廣,走差異化的產品,與農民契作有機蔬菜,建構從農場到餐桌的服務,提供安心有保障的食材,包裝蔬菜的通路擴及超商與賣場。

 

主委說,食品業是良心事業,創業過程中雖經歷了多次食安風暴,基於衛生、安全、服務、誠信四大堅持,都化險為夷並越走越穩。在事業版圖日益茁壯的同時,主委不忘社會企業責任,捐助平板給偏鄉學校、贊助體育班同學餐食和比賽經費,訪談中主委很興奮地將一顆簽名排球與我們分享,原來是長期贊助的豐原高商排球隊七連霸,相當不容易,主委顯得於有榮焉。

 

主委秉持著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創業初衷,定期捐款投入公益,長期關懷弱勢,提供遊民便當、老人供餐、參與慈善會,曾任台中市自治獅子會17-18會長,現任中心扶幼委員會第八屆主任委員,受主委的行善身教影響,員工也紛紛起而效法參與公益活動或捐款。主委認為,做公益有心最重要,不用比大小多寡,能夠分享、共襄盛舉就很好。

 

主委在民國104年獲邀加入中心扶幼委員會,107年開始主委任期,非常支持中心各項大小活動,經常抽空到場,除了給扶助家庭們鼓勵外,也對社工、志工伙伴肯定,大家都覺得備受關心。主委也常帶頭拋磚引玉購賣義賣品,並竭力幫助引進各方資源挹注中心扶幼工作,他期許擔任主委時,能有更多弱勢家庭受到關懷及服務,也期盼所有被關懷者,能重新啟動生命中的希望列車。主委相信,有團隊才能做事情,自己是很幸福的老闆,也是很幸福的主委,有大家一起朝著目標前進,期許一加一要大於五六七,團隊做好是累積福報,不只是健康存摺,福報存摺也要記得存。

 

走過創業艱困,一開始為了開拓更多資源不斷應酬廣發名片,曾一度胖到超過八十公斤,健康亮起紅燈;當事業成長起飛後,又遭遇同業打擊和質疑,主委信念與人為善,廣結善緣,挫折低潮都是繼續前進的養分,他不斷提醒自己要正能量,不怨天尤人,現在邁入人生下半場,主委說要多留一點時間給自己、給家人、給社會,多多行善,鼓勵大家不斷嘗試及改變,讓未來可以更好,希望共榮共好共存。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2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讓未來更好,現在要不斷改變」 南台中家扶中心扶幼主委謝勝騏共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