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大外籍生與三太子共舞 體驗台灣藝陣文化

嵌入:
文字-A A +A

高苑科大外籍生與三太子共舞  體驗台灣藝陣文化

    高苑科大慶祝31週年校慶與圖書館週活動,今年融入「風土說故事」台灣信仰三太子元素,讓跨世代、跨文化與跨族群,感受台灣三太子的親和力。「風土說故事」是今年高苑科大圖書週的主題,藉由五感一起體驗,土地或角落裡發生或保留的風土人事物,用更多元的面向理解世界、探索自我,轉化知識、分享從土地長出來的智慧。

    首場活動邀請嘉義朴子電音三太子團隊蒞校教學,王仁和老師提到傳統三太子結合現代最新流行音樂,瞬間成為台灣最「台」的陣頭,也是庶民欣賞流動式的街頭藝術最好的舞台。一件三太子的裝備就重達20-30公斤,要邊跳邊甩動是很不簡單的,看似簡單的跳舞動作,自己都已經練了10年了。當天有來自東南亞菲律賓、印尼、越南同學體驗台灣三太子民間信仰,且跟著電子音樂跳起街舞。印尼穆斯林同學覺得很不可思議的是台灣信仰親民與活潑,甚至創新發展出符合現代潮流的藝陣,「時髦」到登上國際舞台,堪稱舉世僅見。菲律賓同學喜歡街舞,第一次與三太子尬舞很新鮮,配合流行歌曲表演,與日常生活很貼近,拉近外籍生與台灣同學的距離。

    高苑科大校長趙必孝博士分享電音三太子可以代表高苑科大校園年輕、有活力,且具包容性、富創造力的學習特色。圖書館週活動以在地文化出發說自己的故事,內容有校園植物走讀說家鄉的故事、台南散策主題書展、體驗台南庶民文化,與月老祈緣系列活動,可以讓外籍生認識台灣文化。期許學子們能成為文化交流的種子,將這份美好的經驗傳遞至世界各地,且是可以帶走、影響一生的盛宴。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10.06

蔡慧珍

加入時間: 2017.10.06
109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高苑科大外籍生與三太子共舞 體驗台灣藝陣文化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