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漫步東南亞足跡地圖】口述訪談:東南亞商店

文字-A A +A

位在中山北路上的EEC和RJ MARKET都以銷售東南亞商品為主,不論是雜貨、食品、日用品應有盡有、價廉物美。其中RJ MARKET則以菲律賓商品為主,不僅提供菲律賓新鮮熟食,也提供許多當地特色的點心。

在兩家商店中,導覽員與分享到「食材與品質的好壞,都是影響料理的重要元素」,並特別向我們介紹許多有關泰式料理的秘密,例如:不同牌子椰奶的純度和濃度的差異和分別適用於何種料理;從色澤差異可以判別出椰子糖和棕梠糖,椰子糖常用來做甜點,棕梠糖用於料理;羅望子所帶出的酸甜度是感是中式菜餚缺少的,從羅望子糕、羅望子水、羅望子糖和羅望子的沐浴用品等,發展出多樣化的商業模式;各式醬包的作法及「道地」綠咖哩雞的製作秘訣;推薦的奶茶包和糖果餅乾等。聽完如此精彩的分享,不經有入手幾項重要的食材和餅乾!

仔細觀察周遭環境,其實有很多與東南亞相關的小店,無論是販售簡單的食品和日用品,還是小吃店和理髮店等,都是移工們重要的據點和思鄉之地。依勞動部統計,今年十月台灣的移工人數約有71萬人,而前三多的國家分別來自是印尼、越南和菲律賓。經由導覽員的介紹,不僅讓民眾對東南亞飲食文化有更多的瞭解,也透過店內陳列的商品認識到菲律賓的消費習慣及飲食烹調,打破過往的迷思和認知,以不同的觀點來看世界,才能提升民眾對多元文化的思維與素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9.04

泰國文化體驗社

加入時間: 2018.09.04
28則報導
15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臺北漫步東南亞足跡地圖】口述訪談:東南亞商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