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取代的特點 以人為本的獨立咖啡店

嵌入:
文字-A A +A

不可取代的特點 以人為本的獨立咖啡店

優雅地沖煮咖啡,享受著悠閒的午後,被滿滿的咖啡香幸福包圍。開一間咖啡店,是許多年輕人所懷抱的夢想,然而,在每個創業故事的背後,有許多不為人知的困難與辛苦。

咖啡店長正凌:「困難的部分,我覺得做一間咖啡店最困難的部分就是讓人家看見,跟讓人家理解你,因為這兩個部分都是,我們先必須讓人家看見,然後才有開始理解的可能,這就有點像我們人要如何自我介紹自己,我們要如何讓別人看見我們,我覺得這就是做咖啡店最困難的部分。」

這裡是座落於高雄市三民區的獨立咖啡店,一走進店裡,看見的便是落地的書櫃和木質調的清新裝潢,店裡舒適的環境,讓所有客人都能細細享受手中咖啡的風味。當問及對於咖啡的看法,老闆有自己的理念與堅持。

:「因為咖啡這個東西不管是,應該說只要是餐飲業,它都跟人有關,它都是我們要去讓某一個人覺得好喝,所以它是需要相當貼近每一個不同的人,去感受他們的感受,而不能是用一個標準化的方式,去追求一個高標準這種概念,所以它會需要更貼近每一個人。」

經營咖啡店並不只是沖沖咖啡、和客人聊天那麼容易,身為咖啡店老闆,除了要付出體力活,也有很多的事情要思考。

:「像剛才你可以看到我們吧檯裡面有疊得高高的麵包什麼的,我們有相當多的時間在思考這個東西要擺哪,怎麼收藏、怎麼收納我們的庫存,因為咖啡店經常空間都不是很大,所以要考慮像是庫存上的問題,然後我們進貨量要進多少,像剛才我說的行銷的部分,我們要怎麼讓人家看見,我們要用什麼樣的活動,我們要去給人看到什麼樣的文字,或是我們擺設要怎麼去陳列讓人家看,這些都是我們每天要考慮的事。」

現在的獨立咖啡店能夠生存並不容易,不只咖啡本身要好喝,找到自己的客群,營造個人特色的環境也非常重要!

公民記者石宇涵 高雄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7.21

Julie.Shih

加入時間: 2020.07.21
4則報導
4則影音
3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3:46

幾點了咖啡館 共創失智友善社區

2020-09-15
瀏覽:
2,306
推:
7
回應:
0
3:04

大社區隱憂 空氣污染與地下危機

2020-08-26
瀏覽:
2,711
推:
37
回應:
0
2:14

傳承菜市場傳統價值 吸引老中青世代

2020-08-12
瀏覽:
3,150
推:
50
回應:
0

不可取代的特點 以人為本的獨立咖啡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