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餐廳 生活中的自然課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動物餐廳 生活中的自然課

【公民記者  吳思嬋  台北報導】

動物餐廳存在的價值

近年來動物餐廳盛行,從一般的貓狗餐廳到刺蝟、浣熊餐廳出現,多元的餐廳型態,為消費者帶來另一種接觸動物的方式。

動物餐廳講師 呂軍逸(蝌蚪老師):「這個空間凝聚了幾個想法,第一個就是教育,第二個方向,我們希望提供給大家一個休憩的空間,他們可以很安心的觀察動物,動物也有牠們自己的休息時間。爬蟲類牠們就是只要把環境設定好,牠們自己的食物、乾淨的水源,躲避、休息的地方,牠們就可以過得還不錯。」

中華民國動物保護協會理事長 李朝全:「應該大家要有一個自律的能力。所以一般餐廳如果是為了賺錢不是為了教育效果,這個必須要去考量。如果是教育效果,各方面情形符合牠生長環境,我想對於一個生態的保護,跟生態跟人的關係,應該是讓人家能接受的。」

人類和動物間的相處

動物餐廳內動物的來源與飼養一直是大眾所關注的議題,這些動物有的是店家合法購買或是收留棄養的動物,更甚是自行繁殖。希望提倡認養代替購買,愛他就不要拋棄他的正確觀念。

動物餐廳講師 呂軍逸(蝌蚪老師):「像我們最近就有一隻小烏龜出生,這是這一周才生出來的。(店裡動物來源)有各種方式,有送給我們的、真的釣到、在野外找到棄養的,人為真的棄養的、或是我們自己養的,或我們自己生的,有很多種來源。我們自己還是講求一個,如果能夠領養就不購買。這些動物其實大部分時間都在自己的地方休息,甚至是我們會讓動物輪流,不會一直都在前面,因為前面畢竟還有燈光、或者是客人的聲音等等,所以我們會讓牠們輪流休息,然後只有在特定的時間,由我們自己團隊的老師,或是我們店內的解說員他們會來解說這些動物,這個動作其實是希望大家藉由親近動物,然後認識動物、喜歡動物,知道牠們才有可能去探討,我未來怎麼樣去幫助這些動物,這些動物現在在台灣面臨什麼樣的問題。」

愛牠不一定要擁有牠

這是刺蝟波波,在流浪時失去了一隻眼睛。飼養寵物是一件困難的事情,每個動物的習性不同照顧方式也不同,若是因為一時喜愛而去飼養,可能會衍生許多問題。只有真正的認識動物,才知道如何正確的去對待牠們。

動物餐廳講師 呂軍逸(蝌蚪老師):「我覺得有一個很重要的概念是,動物一定要安全人才會安全,所以我們盡可能藉由我們自己的老師讓動物的害怕跟緊張降到最低,讓大家能有一個不一樣的感受。因為這樣了解,你就會發現大家反而不會因為愛牠而直接去養牠。我們希望透過這些活動讓大家知道這些動物其實不好養,你真的要養牠們,這個地方可以給你很多的資源,再來就是你真的很喜歡動物的話,也許我們這邊有一些動物(可以收養),像我們之前有蜜袋鼯,有民眾棄養,我們就舉辦一個講座,把牠送(養)出去。」

寵物餐廳提供給消費者近距離接觸動物的機會,藉由了解動物進而愛惜動物,期待藉由教育的方式,讓愛護動物的種子深植在每個人心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0.07.01

Sztsan

加入時間: 2020.07.01
3則報導
3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45

阿嬤家閉館 期待重整再出發

2020-07-22
瀏覽:
2,006
推:
6
回應:
0
2:42

女力出發 橄欖球的新世界

2020-07-16
瀏覽:
2,904
推:
14
回應:
0

動物餐廳 生活中的自然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