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文學盛宴

文字-A A +A

〔記者楊詠茜、梁芷淇/高雄報導〕第四十一屆南風文學獎於五月 12、13日舉行決選,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南風文學獎決定於不違反防疫規定的前提下,限制入場人數,評審活動仍照例進行,使文學作品保有展現園地,並延續同學創作熱情。

    南風文學獎為高師大歷史悠久的文學獎活動,由國文系承辦,以鼓勵文學創作,提升校園文學創作水準為創辦目的,希望學生增加文學熱情。本次文學獎主題為「露」,想法取自《玉篇》:「天之津液,下所潤萬物也」,以露水凝結的自然現象,連結至文學作品從無到有的創作歷程。

    此外,本次作品集也特邀上屆現代詩首獎得主陳琳,以「露」為主題,撰寫主題詩一首。南風文學獎共設六個獎項,分別為:現代散文、現代詩、現代小說、古典散文、古典詩、古典詞。各項評審團隊陣容堅強,評點細心,同學受益良多。其中,現代散文評審林達陽老師甚至於決選後,以IG直播方式討論同學作品,並表示對於同學作品的喜愛。

     年初以來,全世界正遭逢新冠肺炎疫情肆虐,高師大亦取消多場大型活動(如南風劇展、畢典),南風文學獎於此人心惶惶之際,仍克服萬難,希望以文學作品撫慰人心。而在決審當日,亦有突發事件,古典詞評審簡錦松老師因身體不適,無法出席決選大會。主辦方靈機應變,以提前錄影、電話連絡方式,使簡老師亦能參與此次評審,最終決審大會圓滿落幕。從這一場文學盛宴,可知即使疫情蔓延仍無法阻止高師大校方、評審團隊以及學生對文學的熱情。期望有更多大眾能看見南風文學獎歷年來的堅持與用心,一起投入對文學的熱愛,感受到文學的薰陶,共同創造下一場文學盛宴!

(資料來源:南風文學獎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3.23

楊詠茜Cloris

加入時間: 2020.03.23
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疫情下的文學盛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