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大學師生原鄉服務 廬山塔羅灣溪岸淨山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隨著國內疫情逐漸趨緩,呼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推動的防疫新生活運動,廬山社區發展協會為發展部落文化觀光,尋找社區新亮點,帶動微型經濟,昨(30)日與明道大學原住民族學生社、國際學生等社團的師生,共同辦理精英野溪溫泉步道及塔羅灣溪淨山活動,希望在疫情趨緩時機,結合政府推動的防疫旅遊、安心旅遊,協助發展社區經濟。

明道大學師生原鄉服務 廬山塔羅灣溪岸淨山(圖明道校方提供,以下皆同)

廬山溫泉區曾聞名全台,但民國97年辛樂克颱風、98年莫拉克颱風的陸續重創,已被政府公告廢止廬山溫泉區,並劃定為保護區,重創廬山地區觀光產業發展,近年轉型發展部落文化觀光。廬山社區發展協會希望藉由政府推動防疫旅遊、安心旅遊的時機,與已連續合作六年的明道大學合作,由明道原住民學生社團、春暉社,及國際學生聯誼社,一起維護進入精英野溪溫泉步道環境,為迎接前來部落觀光旅遊活動提前部署。

明道師生40餘人與廬山社區發展協會成員一同進入精英野溪溫泉步道及塔羅灣溪岸,走過雨後積水的水坑,撿拾步道沿途及塔羅河岸石縫中的垃圾。在活動出發前,社區居民也指導學生體驗原住民生活文化,學習製作竹筒飯。

淨山活動同時,廬山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張鈞凱介紹原鄉植物的特定用途,志願服務之餘還能增廣見聞,讓成員們獲益良多。張鈞凱說,發展行銷部落特色旅遊觀光,除了要有豐富的歷史人文、好山好水、優質服務、體驗活動等面向,更要靠大家一起來維護美麗的山林。

明道餐旅系的馬來西亞同學楊敏莉說,我非常喜歡廬山,今年已經是我連續四年到原鄉服務,感謝學校讓我在畢業回國前能有機會再和同學舊地重遊,一起維護山林之美;就讀材料能源系的布農族同學伍凱威則說,優美的自然環境維護不易,希望遊客在美麗山林中遊憩時也能自動自發,發揮公德心響應垃圾不落地,而自己也會好好鍛鍊,未來持續為自己的部落發展盡一份心力。

領隊明道國際學院詹宗家組長說,明道大學善盡社會責任,除了持續與周邊社區、學校合作服務活動外,更已連續六年到原鄉服務,無論是淨山、社區彩繪、關懷社區獨老幼小!每次的服務學習活動對台灣學生或是國際生來說深具教育意義,包括學習原住民手工藝文化-製作賽德克族獵首笛、菖蒲手鍊等,從服務他人中也提升自我。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4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093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4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52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3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65
推:
3
回應:
0

明道大學師生原鄉服務 廬山塔羅灣溪岸淨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