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入偏鄉校園,兒童保護概念從小扎根

文字-A A +A

南投家扶前進鹿谷文昌國小,宣導兒童保護

    近年來,兒虐、性侵及校園霸凌事件頻繁發生,為了避免憾事,兒童保護議題的宣導尤為重要,南投家扶中心結合育達獅子會與慈善會,一同前往鹿谷鄉文昌國小舉辦兒少保護宣導活動,提升兒童對自我保護及自我權利的瞭解。兒童自我保護概念包含預防霸凌、身體教育、人身安全等,若建立兒童自我保護概念,便可讓兒童懂得分辨危險行為,進而減少憾事發生。

    南投家扶中心與國際獅子會300-C3區前總監也是家扶基金會董事蕭文龍、育達獅子會會長陳秀美與育達慈善會的會友們共同進行兒保宣導活動,期盼透過宣導活動,讓學童認識家庭暴力型態、身體界線及兒童權利公約等相關概念。活動透過簡報結合闖關活動的方式,向學童說明家庭暴力類型、兒童權利公約、如何自我保護、求助的方法,並結合闖關活動,讓學童從遊戲中學習,並對兒保議題有更深刻的印象,闖關遊戲內容包含自我隱私部位的保護、向霸凌行為說不……等六個關卡,闖關過程中孩子們參與踴躍,也充分理解每個關卡的意涵,無形中建構了兒童安全自我防護概念。蕭文龍前總監表示,多年來育達獅子會暨慈善會都與家扶基金會南投家扶中心共同舉辦兒童保護宣導活動,前進校園宣導,期盼透過兒保宣導活動,使在學中的兒童與少年知道如何保護自己的內容。

南投家扶中心主任魏季李指出:南投縣內108年1月至8月底保護性案件通報數(含家庭暴力、性侵害等案件)計3,430件,相當於每天至少有10起通報案件,因此推動兒童保護、家庭暴力、性侵害及性騷擾防治工作刻不容緩;感謝育達慈善會暨獅子會協助中心舉辦一系列兒少保護宣導活動,期待透過宣導讓兒少對兒保議題有更多的認識,如:113兒少保護專線,1957社會福利諮詢專線,南投家扶中心服務專線049-2222080等,讓每位學童知道自己的權利並重視且落實在生活中,讓孩子平安健康的成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4.03

南投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04.03
37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踏入偏鄉校園,兒童保護概念從小扎根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