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愛烘培國際賽奪銅 24歲青年李紀橙的麵包人生

文字-A A +A

(上圖1:24歲的李紀橙年紀輕輕就成為麵包師傅,也曾在國際賽發光發熱,拿下銅牌好成績。圖/勞動部高分署 蘇郁涵 提供)

「穿上人生第一件廚師服當下,興奮極了!」目前24歲的烘培師傅李紀橙,曾代表台灣參加第44屆國際技能競賽麵包製作職類,獲得銅牌佳績為國爭光,他坦言國際競賽前心理相當緊張,但在吳寶春一句簡單的「既然選擇了就不要放棄」下,克服緊張情緒造就今日的自己。

進入烘培領域的少年

18日上午在勞動部屏東就業中心邀請下,李紀橙向當地的待業者們分享烘焙這個行業的型態及自己的職涯發展,他強調,熱愛烘焙的心、強大基本功以及最重要的工作態度,是在烘培業工作的不二法門,只要不斷堅持就能獲得豐碩的成果。

談到進入烘培業的契機,李紀橙回憶國三當時準備升學,腦海中浮現廚師翻鍋畫面覺得很帥,便決定選擇餐飲科就讀,高一跟著朋友進到烘培社後,為了從60位同學中嶄露頭角,成為夢寐以求烘培選手,犧牲假日狂練基本功,順利入選成為烘培賽選手。

(上圖2:李紀橙(下方黑色衣服)透過屏東就業中心邀請,像待業者分享進入烘培產業歷程。圖/勞動部高分署 蘇郁涵 提供)

跌跌撞撞的烘培競賽之路

之後烘培路順遂,高二以優異表現成為全國技能競賽南區分區賽選手的李紀橙,因第一次參賽心態錯誤而未得名,還被質疑體型瘦弱不適合揉麵團,只能調整心態再出發,他說,之後自己暗自設立要奪下區域賽金牌目標,在埋頭苦練後順利得牌,並推甄上大學烘培系。

大學期間李紀橙比了第3次全國技能競賽,好不容易取得國手選拔門票,成為國手進入培訓階段,邁向為國爭光的一大步,在無數汗水、淚水及日以繼夜不斷練習下,拿到了銅牌,並透過世界各國選手競賽及交流,拓展自己的視野,更能獨當一面,走出屬於自己的烘培路。

順利進入職場成麵包師傅

「得牌後,職涯道路才正要開始」,李紀橙說,大學畢業後因有專業技能,曾獲邀到美國烘焙坊工作及到義大利職場體驗,目前已成為麵包師傅,若有想要投入烘焙業的朋友,一定要懂得能虛心求教,並以熱情的態度克服種種困難,才能成為獨當一面的麵包師傅。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8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熱愛烘培國際賽奪銅 24歲青年李紀橙的麵包人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