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臉書社群『腦中風復健照護交流』嘉惠全球華人 香港Andy Lo半邊人康復之路的分享)

文字-A A +A

在臉書社群『腦中風復健照護交流』看到香港人Andy Lo 在5月28日貼出2012年02月10日(星期五)的康復分享(香港‧大埔那打素醫院),很激勵人心,特別聯絡他,問是否可以轉載,他慷慨的同意說:可以!只要註明文章是來自本人的網站「半邊人康復之路」(www.autosoft.com.hk)便可。

而在這個臉書社群中,也看到有馬來西亞的華人,用簡體字來尋求諮詢的資源,真是感謝創立這個網站的台灣同胞,真是為您們感到驕傲與窩心,謝謝各位創立社群的先驅者。

康復分享(香港‧大埔那打素醫院)
==========================
2012年02月10日(星期五)

2012年1月12日下午應「大埔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日間復康中心的吳姑娘邀請,參與一個由醫護人員、治療師、社工和舊病友所組成的復康同學會成立首次會議。這復康同學會成立的目的,主要是在心理及精神上支援那些留院的病友,以過來人的身份和經驗鼓勵病友勇敢面對,通過互相分享康復的經驗使他們回復信心,努力康復。由於本人曾在這醫院接受康復治療且長期在這裡覆疹,與院方的醫護人員感情甚深,故決定加入,為病友盡一點力,回饋社會。經過一小時多的討論,大家一致同意以本人所提議的「風雨同路會」作為復康同學會的名稱,以示大家都曾面對過不少風、雨,但大家都十分堅強,互相扶持,一同走過艱難的康復之路。會議最後決定於2012年2月10日上午十時至十二時在醫院B座2樓的日間復康中心舉行「2012新春聯歡及復康同學會成立」慶典,並由本人負責「復康分享」的環節,與各病友和來賓分享我的康復經歷。

2012年2月10日上午九時四十分左右到達時發覺已有不少新、舊病友和家屬比我更早到達,不見多時,互相寒喧問候,好不溫馨熱鬧!十時正各嘉賓、醫護人員、新/舊病友和家屬均準時就坐,「2012新春聯歡及復康 同學會成立」慶典正式開始。首先由院長、醫生、嘉賓…等致詞,跟著由盧醫生簡單地介紹了我的背景和病歷後,接著便是我的「復康分享」環節了 。在短短的二十分鐘內跟大家分享了我的病發經過、心路歷程、康復過程、康復點滴…等等。最後我再三強調「先醫其心,後治其身」的重要。因病者如果懷著一顆絕望的心,對康復失去了信心的話,不論醫護人員和家屬盡了多大氣力,也是徒勞無功的。完結時我祝大家「心體健康」(除了身體外「心」也同樣健康),每天都快快樂樂!分享完畢後由盧醫生致送了一個「感謝狀」給我以作紀念(在此再三感謝!)

跟著便是由「蓬瀛仙館義工服務隊」的職員介紹該隊的各種義工服務,並由各義工表演歌唱、舞蹈、太極…等餘興節目。最後由義工帶領大家一同參與各種有獎遊戲,各人均踴躍參加贏取豐富獎品,把熱鬧的氣氛推至最高峰。盡興之後更有茶點招待,各義工和職員熱情地招待各病友和家屬,為他們奉上各種茶點美食和飲品,真可謂「服侍週到」。兩個小時的「2012新春聯歡及復康同學會成立」慶典很快便完滿結束了,各人「乘興而來,盡興而歸」。十二時左右跟各醫護人員和病友握手說聲「再見!」後,便正式結束了我的「分享之旅」。

後記:這次「2012新春聯歡及復康同學會成立」慶典得以完滿成功,全賴一班醫護人員和義工朋友的無私奉獻,他們不但獻出了時間,更獻出了關懷與愛心,實在令人肅然起敬,令人佩服!但願他們這份關懷與愛心能傳遍世上每個角落,讓這世界變得更加美好!十分希望日後能有更多機會與各病友、病友家屬、醫護人員…等分享我的康復經驗,互相鼓勵。但願能為那些對康復失去了信心的病友盡一分力,助他們回復信心,早日踏上康復之路,於願足矣!
------------------------------------------------------------------------
更多康復資訊,請參考我的「半邊人康復之路」網頁:
http://www.autosoft.com.hk/stroke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灣臉書社群『腦中風復健照護交流』嘉惠全球華人 香港Andy Lo半邊人康復之路的分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