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警器有裝有保庇 彰化縣補助弱勢族群及高危險群場所免費裝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為保障弱勢族群及高危險群住宅場所生命財產安全,提升居民住宅防火意識,彰化縣政府25日上午辦理「彰化縣補助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說明記者會」,秘書長賴振溝說,縣府為保障縣民生命財產安全,編列6百萬元預算購買約2萬多個住警器,並在彰化縣各消防分隊受理申請,受理對象包含中低收入戶、獨居長者、身心障礙者等弱勢族群,以及30年以上老屋、鐵皮屋、以前曾經發生火災、狹小巷弄裡的房子等高危險場所,期望鄉親可以把握機會,早日申請。

賴振溝說,火災成因百百種,最多的就是電線走火,而且通常發生在比較容易疏忽的時間,像是深夜或是清晨,住警器的好處是採偵煙式或是定溫式的,到達一個階段就會鳴叫,可以讓睡夢中的人有所警覺並且快速逃離現場,保障鄉親生命財產安全。

賴振溝指出,可將住警器放在房屋適當的地方,像是放在樓梯間、客廳、臥室、廚房等處的天花板,住警器裡面裝置的是電池,不用插電,但過幾年須換一次電池以保持它的功能。住警器可以讓鄉親早一步發現家裡電線走火或是用火不當時,可以及時發現、及時撲滅與防範,讓損失降到最小。水火無情,希望符合資格的鄉親趕快來申請。

彰化縣消防局長蕭嘉政表示,火災通常發生在人們警戒心最低、深夜或清晨熟睡時刻,也最容易釀成重大人命傷亡。目前已有多起災例因安裝住警器而逃生成功,消防局除持續針對轄內弱勢族群獨居長者及身心障礙者開放到府安裝服務外,為普及裝設成效,自即日起開放轄內符合資格民眾,攜帶佐證資料自行至各鄉鎮市轄區消防分隊填寫申請表,經分隊審核無誤後即可領取自行安裝住警器,數量不足則依順位另行通知申請人領取,讓民眾的生命財產獲得最好的保護。

蕭嘉政指出,今(108)年度編列新臺幣600萬預算採購2萬餘只住警器,開放補助裝設「兩大對象」,申請對象「一戶一只」,只要是縣內弱勢族群(中低收入戶、獨居長者、身心障礙者)及高危險群場所(鐵皮屋、30年以上老舊建築物、木造建築物、狹小巷弄地區建築物、住宅式宮廟、資源回收用途住宅、居家曾發生火災事故者),皆能優先免費申請住警器,但民眾若居住在大樓、華廈等超過5層樓的建物如已有火警自動警報設備防護者,則不在補助對象的範圍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0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1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6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08
推:
3
回應:
0

住警器有裝有保庇 彰化縣補助弱勢族群及高危險群場所免費裝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