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野玩耍 玩出遲緩兒發展力

文字-A A +A

家扶慢飛兒變成「野」孩子,在農場田野間大玩特玩!家扶基金會台中發展學園與慢飛兒的家長們,秉持著六歲前遊玩是促進孩子發展的重要活動之一,以及將療育融入於孩子生活的概念,在十一月十六日的這天,帶著園內50名慢飛兒童走到戶外,在大木塊生態農場的活動安排中,帶領著孩子貼近大自然,邊遊戲邊促進孩子的發展!

    小柏今年二歲多是個腦性麻痺的孩子,在十個多月大的時候就進入學園接受早療課程,今天和爸爸一起出來玩,拿著小蔬菜緩慢的放進披薩餅皮內,今天要靠自己的力量與爸爸媽媽一起手作點心。邊聽著老師的說明,一邊緩慢小心的拿起披薩食材,很難與二年前全身軟趴趴,無法自己獨立坐好的小柏聯想在一起。爸爸每天無論工作多繁忙,都一定會陪伴著小柏走完學校階梯在離開,將小柏所需要的發展練習融入到小柏的生活當中。今天也不例外,耐心的等待小柏運用自己的速度跟其他小朋友一起完成披薩,小肌肉的運用練習,可以幫小柏建立未來手部操作的基礎。

      

       小柏父母平時工作繁忙,假日只能陪著爸爸一起到工廠上班,或到附近公園陪著父親運動,今天難得一家人跟著學園一起來到位於台中近郊的大木塊生態農場,小柏父親開心的說:「原來在離家裡不遠的地方,就有這樣一個讓孩子開心玩,也可以讓小柏練習發展的地方,活動讓孩子能開心玩,我們也樂於看到孩子從活動中帶來的快樂與成長。」   

       家扶基金會台中發展學園張緡鏐園長表示:「玩,是孩子發展的重要基礎,孩子可以從玩裡面去探索世界,發展創意,好的遊戲場所,不一定很多的遊樂設施,戶外的場域有最自然的生態環境,寬敞的空間讓孩子能有自在探索的機會,搭配著與大自然融合的生態活動,孩子能邊玩邊促進發展力!而這次也特別選在台中市內的生態農場安排親子旅遊活動,希望與家長一起看見我們所居住鄰近的社區中有個適合全家休閒的地方,從休閒中也能帶給特殊需求孩子快樂與發展練習的場域,未來家長面對孩子發展,能有更多元的選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12.22

家扶台中發展學園

加入時間: 2011.12.22
11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田野玩耍 玩出遲緩兒發展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2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2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