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家扶籃球營 培養小小灌籃高手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中心八月十四日至十八日,在中華國小體育館舉辦「我是一個籃球高手」夏令營,帶領三十多位國小三年級到國中三年的青少年,從基礎運球到五打五練習賽,培養孩子有正確運動習慣與觀念,同時也減少兒少觀看手機或電視的時間,並且從運動中,激發兒少潛能,與正向人際關係。

  許多青年下課後,因父母仍在工作,只好待在家中看電視,或到社區遊盪,家扶新城辦公室為充實青年的學習,開辦「夢想起飛學習樂園」課輔,邀請教師教導英語、舞蹈,此外更在寒暑假辦理營隊。

  籃球營隊從基礎開始,從規則、運球、防守、快攻等逐一教導,許多學生摸到球,就迫不急待想趕快體驗上籃快感。為提高青年興趣,透過遊戲方式練習傳球、帶球跑步以及運動精神等,讓基礎練習變得十分趣味。參加營隊的國一陳同學說,參加營隊學到很多籃球常識、知識,還有基礎訓練,以前打球勝率一半,現在更有信心,而且打籃球感覺很帥,可以打籃球給大家看。

花蓮家扶主任陳清輝表示,每個孩子都有其專長與天賦,有些孩子在學業上,可能因為家裡資源、環境等因素,未能提供孩子有一個完善成長學習空間,但在體育、手做等方面,都有很好表現,因此花蓮家扶舉辦相關性營隊活動,提高青少年國中生的自信心及學習機會,建構青少年國中生本身的能力,並提供夢想起飛的表演舞台和機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家扶籃球營 培養小小灌籃高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