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材料「系統捐贈暨創新科技種子」教育計畫,資助200位家扶高中生!

文字-A A +A

 

台灣應用材料公司「創新科技種子教育計劃」,資助家扶基金會200位優秀學子。

為協助台灣太陽能產業蓄積研發能量,全球最大的晶圓製造、顯示器及薄膜太陽能設備供應商應用材料公司(Applied Materials, Inc.)今(4)日捐贈太陽能研究用系統「濺鍍機台」,予國立台灣大學(台大)及國家奈米元件實驗室(奈米元件實驗室)。應用材料公司董事長暨執行長麥可‧史賓林特(Mike Splinter)親自來台捐贈,由台大副校長陳泰然與奈米元件實驗室主任楊富量代表接受。 史賓林特並以「Powering through the Economic Crisis with Solar Energy(運籌太陽能 逆轉經濟勝)為題,親自與台大學子分享最先進的太陽能產業技術和全球發展趨勢;此外,應用材料同時宣佈已舉辦五年的「應用材料創新科技種子營」今年擴大規模,透過與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家扶基金會)合作,資助二百位因家庭經濟不佳卻成績優秀的高中學子,鼓勵繼續完成高中教育,進而往高等教育之路邁進。應用材料期望從高科技研發與基礎教育雙管齊下,為台灣培植更多的科技人才,也持續為台灣科技教育挹注前進的動力。 

看好台灣太陽能發展潛力 台大、奈米元件實驗室以及應用材料產學研首次合作 鼓勵學子投入研究與產業領域 

應用材料董事長史賓林特在專題演講中表示,一年前,因關切氣候變遷及油價創新高,再生能源成為顯學。如今面對全球金融風暴,經濟受創,潔淨能源發展有停滯現象。正值全球政府無不苦思如何利用各類政策與方案,創造就業機會,刺激經濟回春之際,這些刺激方案中當然也包括投資能源與環保措施,協助產業擺脫不景氣、攀登成長高峰。而亞洲國家未來數十年經濟成長力道驚人,也將是碳排放量的主要地區。台灣產業以製造技術見長,加上優秀的研發人才,將是引領太陽能產業發展不可或缺的核心要角。史賓林特也說明如何運用科技創新,製造符合經濟效益的太陽能,讓家家付得起;國家能源政策的推行及太陽能電池面板尺寸的大小,更對太陽能是否能夠揮發影響力,成為全球能源推動力不可或缺的關鍵。

 台大副校長陳泰然與奈米元件實驗室主任楊富量更同時出席捐贈儀式。台大副校長陳泰然表示:「應用材料公司是全球奈米製造技術的領導廠,擁有一流的研發團隊,今天是美好的開始,我們除了感謝應用材料的美意,希望未來能與應用材料公司有更多研發上的合作」。奈米元件實驗主任楊富量除了對應用材料捐贈機台表示興奮,也期許大家能善用應用材料的機台,獲取良好的研發成果,為台灣太陽能產業蓄積能量,厚植技術實力。此次太陽能研究用系統-「連續式濺鍍系統」的捐贈,是應用材料與台大及奈米元件實驗室的首次合作,也是太陽能產學研三方合作的創舉。「連續式濺鍍系統」是太陽能產業重要的系統,可讓研究人員於玻璃基板上濺鍍各種金屬、透明導電薄膜與化合物半導體薄膜材料,未來台大與國研院奈米元件實驗室將積極用作銅銦鎵硒(Copper Indium Gallium Diselende;簡稱CIGS)太陽能電池量產線的開發研究。台大表示,過去業界缺乏較大尺寸的機台可供實驗試產,雖然CIGS太陽能電池有些成果,大面積基板的鍍膜研究仍然十分缺乏,應用材料這次慷慨捐贈機台,正符合研發需求。 

2009應用材料「創新科技種子教育計畫」擴大規模 啟發貧困優秀學子科普興趣 支持科技教育向下扎根

2009應用材料「創新科技種子教育計劃」除了捐贈機台投入高等教育與研究之外,更透過家扶基金會「精英綠種子獎助學金計畫」,資助經濟狀況不佳卻成績優秀的高中職學子繼續完成學業,進而邁向高等教育。家扶基金會執行長王明仁表示,接受扶助的高中職生約八千多位,人數每年增加,2008年較2007年增加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6.09

Rosalie

加入時間: 2007.06.09
276則報導
14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應用材料「系統捐贈暨創新科技種子」教育計畫,資助200位家扶高中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