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制改革轉型正義 保存珍貴文化命脈

文字-A A +A

稅制改革轉型正義 保存珍貴文化命脈

 

(記者 張綺雯 綜合報導)文化是國家民族的命脈,是國家運作的基礎底蘊,當文化被掏空時,政治與經濟沒有了支撐,最後國家民族將失去優勢。世界各國皆以保存及推動文化的發展作為重點政策,但我政府停留在博物館、文化館和藝文活動此類政策目標,缺乏營造文化深度的實際作為。4月17日(週日)晚上六點到七點快樂聯播網FM89.3頻道「Toro刑男大律師」節目,將為聽眾播出「法律與人權」系列講座以「看見文化的生命力」為題,由中興大學法律系教授李惠宗教授透過太極門「尊師重道」精神及其文化傳承的貢獻,點出保存好文化的重要性。銀行法規遵循處副總裁李俐欣律師以指標案例凸顯我國稅制的沉痾,致力傳承與發揚中華優質文化的團體竟遭欠缺公義的稅制打壓長達20年,主管機關及立法院需要專業良心與道德勇氣加速改革,保護珍貴文化。

 

李惠宗引經據典細數古代專制政治的真實面貌,中國歷朝政治忠奸不分,極度殘忍而虛偽,政治上的權力沒有任何的規則,如明朝靖難之役「方孝孺之被誅十族」,顯示古時腥風血雨的政治。李白的『蜀道之難,難於上青天』描述政治道路的困難,李惠宗指出文化與政治卻不同,中華文化輝煌璀燦歷久不墜,歷代詩詞、歌賦、文學、美術不間斷地發展著,超越西方國家文藝復興時期。現今柬埔寨人已無法讀出古蹟上的文字,然而甲骨文、帛書、鐘鼎文等卻依然可被我們唸出,儘管政治時代不斷的輪替,中華文化依然傳承下來。政治現象過眼雲煙,但文化是恆久的,鑑古知今,文化是人類生活中最重要的核心,將好的文化能完整發展並得以持續不斷傳承繁衍是一個國家民族興盛的關鍵力量。

 

如何讓台灣的優良文化與生活形態,豐富的生命力,與國際交流互動,建立友誼的橋樑,在世界舞台散發光熱?李惠宗談到古傳氣功武術修行門派太極門在文化傳承上面的貢獻,例如保存「尊師重道」精神,提倡忠孝仁義精神,主張人人平等;多年來一直自費自力,由師父帶領弟子到五大洲進行文化交流,以文武展演弘揚中華國粹文化,弘揚愛與和平的理念。推廣「良心時代運動」喚起世人的正向能量,建構安定和諧的社會。太極門弟子傳承優良的文化修為,大事難事都能夠克服,逆境順境見襟度,群行群止看識見,在臨喜臨怒之時展現涵養的心境,這就是文化,一個團體能把此種文化展露無遺,是非常難得的。

 

擔任銀行法務主管的李俐欣律師提到自己小時候演講比賽結尾總是把祈願「LOVE and PEACE」當作贏得比賽的通關密語,但卻不知道如何落實。直到進入太極門拜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為師,看到胸懷大愛的實踐家,帶領著弟子行腳五大洲,拜訪世界60多個國家,200多個城市,散播愛與和平的種子,深受世界各界讚譽。她引用洪道子博士:「文化是國家的根本,在悠遠流傳的文化結晶裡,永恆的質素就是:和平、愛與人權。」分享她追隨洪博士弘揚中華國粹文化,推動「良心時代運動」的心路歷程,她有幸在2014與2015年到聯合國總部紐約參加了第65屆NGO年會以及加州好萊塢推動「良心時代運動」,透過聯合國年會座談,文化展演,高峰會,街頭音樂快閃的方式向各個領域推展。

 

李俐欣回憶在聯合國時拜訪許多國家駐聯合國大使,她說:「許多大使他們都體會到他們的一票在聯合國都代表了一個聲音,可以形成蝴蝶效應影響聯合國,影響全世界,要將良心時代這個能量以最快的方式散播給全球各地」。在紐約NGO年會遇到許多NGO代表,其中最令她感動的是一位來自戰亂國家奈及利亞的青年分享:「對!沒錯!良心就是一切,有良心,我們國家的孩子就不會拿著槍枝,而是在學校接受教育。有良心,政府就不會貪污,這些錢會拿來做建設,有良心,就會有愛跟和平。」讓現場來賓深受感動。

 

而就在世界屢次肯定太極門的同時,「政府卻是任由國稅局不斷的僅憑刑事不法起訴不實起訴書所開出的萬年稅單,追殺太極門這樣的優質國粹文化團體長達20年。」李俐欣語重心長地提到「儘管太極門稅務的案件的核心是非常簡單不過,就僅僅是太極門弟子所奉獻給師父敬師禮的本質。」刑事最高法院早已在96年無罪無稅的宣判中,明確認定敬師禮是贈與,而國稅局根據行政院跨部會決議所進行的公告調查,獲得的證據也都全部顯示是贈與,毫無爭議。如果稅捐機關確實依法、依事實認定證據,太極門冤案早已經終結。

 

李俐欣引用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黃俊杰教授形容太極門師徒的話:「從刑案到稅案的過程,一位深受20年煎熬的受害者,竟然推動、啟動,讓不分黨內外、國內外,大家熱心去推動出自內心的、很深層的,人類與生俱來應該有的良知,真的很感謝你們,你們啟動了司法的良心。」

 

「文化,是國之根本;心,是人之根本。太極門文化資產開放於世,孕育良心文化之才,結合全球良心志士,共創家國世界之福。」李俐欣引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所說並呼籲政府責無旁貸當致力於保護文化資產永續環境,行政與司法人員應拿出專業良心與道德勇氣,盡速改革稅制,以顯轉型正義,停止逆向助長文化的流失。邀請聽眾朋友準時收聽本集Toro刑男大律師節目,或在WPN世界民報全球資訊網http://www.worldpeoplenews.com/audio收聽精彩內容!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7.04

沈香grabb

加入時間: 2010.07.04
9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超徵稅收還全民 敗家部長快下台!

2018-04-10
瀏覽:
4,552
推:
32
回應:
0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04-10
瀏覽:
3,833
推:
12
回應:
0

600元罰單忘了繳股票慘被賣 科技人被當刁民?

2018-04-09
瀏覽:
4,671
推:
11
回應:
0

好稅——為下一代許個美好未來

2018-04-09
瀏覽:
3,941
推:
5
回應:
1

人權保障是稅捐核心 全民催生良心改革

2018-04-09
瀏覽:
3,313
推:
1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熱鬧登場

2018-04-08
瀏覽:
3,417
推:
5
回應:
0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2018-04-08
瀏覽:
3,674
推:
2
回應:
0

稅制改革轉型正義 保存珍貴文化命脈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