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天湖遊走

嵌入:
文字-A A +A

面天山、向天山、向天池、遊蹤

06/26二子坪行程、由 田哥、梅娣領隊、因前夜才報名,造成承辦人員的困饒在此表示歉意。

當天一早自行搭車到二子坪會合、九時餘人員到齊;清點人數有七仙女、四大金剛、湊成今天漫遊大屯山系成員。因比預定時間早;田哥提議先到大屯山頂、俯瞰山群介紹大屯山南峰西峰及北海、行徑路線。

登上觀景台三面空曠皆無遮障,視野遼闊。東邊隔陽金公路為七星山(陽明山地區最高山),北邊隔百拉卡公路,西邊為二子山、面天山,南邊為中正山。大屯山和各山彼此間都有小徑和步道相通。

左邊可遠眺台北市北投、關渡,前方與觀音山遙遙相對,淡水河口附近的淡水鎮清晰可見,右前方則是整個北海岸三芝一帶的海岸線及台北港、鄉間散落的田園山丘房舍,美麗景觀盡收眼底。

田哥講解周邊地貌、地形、行走路線

七仙女登大屯山頂

雀躍大屯山頂

爾後驅車回二子坪遊客中心、溪河大哥苦等我們、終於遇上、由他的加入成了五大金剛。

整隊出發、二子坪遊客服務站到二子坪間的步道,平坦好走。

「二子坪步道」坡度平緩、蜿蜒而行,走來輕鬆舒適可走在較寬廣的右側石子路,左旁邊還有設置無障礙步道,推輪椅都沒問題。走至二子坪步道終點的二子坪遊憩區享受夏日的悠閒遊憩區位於山間平坦谷地,設施完善。無事閒坐,觀天看雲,亦足以暢敘幽情。   

二子坪遊憩區生態池

四周環山,大屯諸峰、面天山、 二子山分別聳立於周邊,山巒蒼翠,池塘中的睡蓮美麗的綻放景色怡人。

雖是2015陽明山蝴蝶季、但此行的運氣不太好,在二子坪步道沒看到蝴蝶。

稍坐休息往向天池邁進、沿途都是茂密的天然森林,綠蔭蔽天,偶有陽光從樹縫間灑落,漫步其間輕鬆舒適。

行至面天坪涼亭時已過午、就在此歇腳用膳,巧得很有三位隊友都帶小黃瓜、有醃製、冰鎮”泡梅汁的分享諸友、都說:讚”                              

休息過後續至向天坪,前段的松林棧道石階稍陡外,其餘路段都平緩易行。在斜坡走右手側叉路大都為鬆或竹林相;有無竹另人俗的意境。 走著走著有座棧橋往前行看到石牆殘跡,在入口的兩側牆柱有菱形孔洞。依標示記載:推測,這類石屋也許是早期漢人牧牛所使用的牛舍。而這些孔洞可能用於放置木柱,以阻擋牲畜出入之用。

附近樹林有幾棵松樹、有個巨石崇立於間轉前看是太子碑,碑名為「皇太子殿下行啟紀念碑」,建於大正十四年(1925),以紀念當年日本皇太子來台蒞巡。 碑文已遭破壞磨滅。過太子碑,與另一邊馬路交叉,戲稱剛走的路有牛舍遺跡稱牛道現換走馬路咯。

牛道與馬路交叉口

再前行約三十分鐘,抵向天池。這一段山路,是今天的菁華段。 沿途繞走於山腰, 平坦無多起伏,隨時可遇奇松巨樹,又有青翠竹林。 景色則更富於多樣,有少許秋芒夾道,菅芒浪白,迎風招展向天池,為陽明山國家公園最完整的火山口遺跡,為一火口湖, 但長年乾涸,僅於豪雨過後,才看得見積水成池的景象。    

                      

 向天池位於向天山西側,是陽明山最為完整的火山口,池的形狀為漏斗狀,直徑三百七十公尺,深一百三十公尺,底部平坦,旱季時向天池呈乾涸狀態,池底長滿了禾本科草類,較低漥的部分則是生長著代表溼地逐漸陸化的燈心草。    

    

台北的溫度已經飆到34度,但當下在向天池卻覺得非常的涼爽,田哥說如要在此小寐需蓋棉被。年禮大哥有感說出微風吹.雲霧飄.夏蟬鳴.. 

  在此稍作休息、繞池邊而行向乾涸池地邁進,池中有塊巨石,之前刻字,沒啥義意就不表,再著折返打道回府。此趟向天池之旅;隊友很盡興就如小仙女說:雖然雙膝因摔倒受傷不良於行,但無法抵擋山野的呼喚,在艷陽高照的烈日當空下,至陽明山大屯山登頂,二子坪步道漫遊,蟲鳴鳥叫,雲霧繚繞,有幸置身其中,有如仙境般的世外桃源!                                              

回到二子坪合個照完成今天的行程。 也謝謝田哥及梅娣精心策畫這次行程。讓隊友健康歡樂的一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5.04.09

sheu_ba

加入時間: 2015.04.09
132則報導
13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5:57

新店溪石青潭大圳探尋

2024-04-16
瀏覽:
198
推:
0
回應:
0
2:50

寶藏巖聚落、小觀音山步道健走

2024-04-09
瀏覽:
2,240
推:
0
回應:
0
4:34

北投關渡平原農圳小徑走讀

2024-03-29
瀏覽:
2,737
推:
0
回應:
0
6:59

廈門接官亭石牌坊

2024-03-24
瀏覽:
2,930
推:
1
回應:
0
2:56

仙遊龍紀寺~北港朝天宮_興化媽創建史

2024-03-21
瀏覽:
3,301
推:
0
回應:
0
3:32

參訪仙遊仙霞媽祖廟

2024-03-17
瀏覽:
2,748
推:
1
回應:
0
1:38

廈門朝宗宮謁媽祖

2024-03-17
瀏覽:
3,279
推:
0
回應:
0
4:24

悠遊龍紀寺

2024-03-15
瀏覽:
3,530
推:
0
回應:
0
4:09

探訪江東古橋

2024-03-14
瀏覽:
3,446
推:
1
回應:
0
2:54

參訪仙遊龍興宮

2024-03-12
瀏覽:
3,027
推:
1
回應:
0

向天湖遊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