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館捷運共構大樓梁柱龜裂 住戶抗議市長無視生命安全

嵌入:
文字-A A +A

從公館捷運站一出來就可以看到斗大的抗議標語,這是公館捷運共構的大樓 -戀戀台大管委會貼上的抗議布條。

戀戀台大是台北捷運住商混合的共構大樓,其2到5樓的商場由World Gym世界健身俱樂部得標後開始裝修。但從去年7月開始就有住戶發現地板滲水導致電梯損壞以及未取得室內裝修許可即先行施工,違反建築法第77條之2規定,遭都市發展局開罰等爭議不斷。

今年又7月又發現大樓地下3樓至4樓間的柱子產生龜裂,而龜裂的部分甚至可以塞進一枚10元硬幣,已不僅是單單的粉層龜裂,有可能會危機建築的整體結構。

7月21台北市議員童仲彥會同管委會、捷運局、建管處、WG世界健身俱樂部以及住戶做現場檢測。由住戶提供的會勘紀錄表中,檢測的結果發現水櫃、spa池、瓦斯鍋爐和壓力桶都與當初結構技師所簽訂者不合,有超越樓板載重的疑慮,應該盡速拆除改善。而WG世界健身俱樂部也承諾將在1個月內做出改善。

對於住戶的安全疑慮,WG世界健身俱樂部僅表示住戶有所誤解且將召開說明會與住戶溝通,而具體的解決方案也將在說明會提出,但卻還提不出確切招開說明會的時間,只表示一切為合法營業。

但至今住戶發現WG世界健身俱樂部在使用大樓的共有空間的狀況並未改善,而管委會的委員也在會請結構技師到大樓勘查與鑑定。在鑑定報告出來以前,仍無法直接認定大樓的樑柱龜裂是因WG世界健身俱樂部的內部改裝超重所造成,但整體建物結構上的問題不僅是為威脅到住家安全也關乎WG世界健身俱樂部使用會員的人身安全,WG世界健身俱樂部應盡速招開說明會並提出具體改善方案,而身為管理者的捷運局也應善盡監督之責,以確保每位大樓使用者的安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5.06.25

adad

加入時間: 2015.06.25
5則報導
5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4:34

不要明星光環 盲人環台最終日邀你一起Run for Rose

2018-01-12
瀏覽:
5,755
推:
266
回應:
0
2:25

跑出自信與夢想 首次盲人環台即將登場

2017-12-21
瀏覽:
6,324
推:
256
回應:
0
2:54
3:18

台大國劇社- 傳唱超越一甲子

2015-07-17
瀏覽:
2,828
推:
119
回應:
0

公館捷運共構大樓梁柱龜裂 住戶抗議市長無視生命安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