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播教育的種子 改變未來的希望onTV

嵌入:
文字-A A +A

散播教育的種子  改變未來的希望

隱身在車水馬龍旁的低矮平房裡,這裡是永齡希望小學國北教大分校。永齡希望小學是由永齡基金會所推動的課後輔導服務,以全台灣北中南東共15所大學為據點,由通過甄選的大學生擔任課輔老師,為鄰近國小的弱勢孩童提供課後補救教學。

透過課輔老師、教育專員以及學校攜手合作,從多個面向瞭解孩子的困難。期望孩子不只是學業成績的進步,更重視的是透過課輔,讓孩子在各方面都能有所成長。

永齡基金會教育專員張雅柔老師說:課輔班的多元性、開放性、探索性、堅毅性是影響孩子最深的元素。

除了由課程研發團隊設計的學科課程以外,永齡希望小學也在學期以及寒暑假期間舉辦多元活動。讓課輔老師發揮創意教學,與孩子一起探索自己的優勢。對於孩子來說,課輔不僅是教與學,更是一種生活的陪伴。

課輔老師蔡宗飛老師說:多元活動對於孩子來說可以探索自己的優勢,更有信心的面對學科的挑戰。永齡基金會教育專員張雅柔老師說:比較印象深刻的是有畢業的孩子會一直想要回到課輔班去找以前的同學以及帶過他的老師,若是找不到就會千方百計地請同學傳話、傳紙條。但有趣的是那位學生以前對於課輔班是很排斥的,但畢業之後有這種舉動也很感動。課輔老師蔡宗飛老師說:課輔老師就是協助跟不上的孩子早日跟上大家的腳步,若是已經跟上了的孩子就可以嘗試超前。就是一個陪伴者的角色。

給孩子一個希望,許台灣一個未來,是永齡希望小學的宗旨,種下教育的種子,讓改變的希望在孩子身上發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5

加入時間: 2015.07.15

快樂冰淇淋

加入時間: 2015.07.15
3則報導
3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0:03

台北爵士音樂節 輕鬆搖擺仲夏夜

2015-07-19
瀏覽:
1,971
推:
43
回應:
0
2:44

探索自然環境寶藏 讓孩子成為真正好野人

2015-07-17
瀏覽:
2,826
推:
26
回應:
0

散播教育的種子 改變未來的希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4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4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