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與崙背國小共同呼籲: 給孩子們安全學習環境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與崙背國小為所有學童一起呼籲:請給我們一個『安全』的學習環境。

鑑於校園陸續發生學童安全問題,不良人士運用放學空檔時間、校園密閉空間,兒童防範能力不足,闖入校園下手等,造成兒童校內外安全亮起紅燈。雲林家扶中心特與崙背國小112位學童自我保護,培養對周遭人事物警覺性與應變技巧,遭遇危機時可以怎麼處理應對。

雲林家扶與崙背國小共同呼籲給孩子們一個安全學習的環境。

崙背國小校長李政勳校長表示:兒童人身安全基礎防護網,需由家長、師長、兒童、課後照顧人員、親友五方面來共同建構,提醒兒童危險情境,越早做好預防工作,更能有效防範,透過教育來導正觀念,以致不再危害弱小的生命。

雲林家扶教導崙背學童運用技巧避免暴力虐待與性騷擾。

雲林家扶展愛義工以闖關與戲劇等動態的方式,教導兒童兒保觀念,可以讓兒童學會危機處理,運用求助資源,增進團隊學習與兒童自學能力。展愛義工們以『冰雪奇緣』巧扮艾紗與安娜教導崙背國小學童如何運用技巧避免暴力虐待與性騷擾,崙背國小五年級張玉翎說:對奇奇怪怪的陌生人問路,會讓自己更提高警覺性,也多一點的自我保護。

雲林家扶與崙背國小教導學童危機處理,藉由『哆拉A夢』劇中的大雄教導兒童自我保護人身安全。

而雲林家扶展愛義工在『哆拉A夢』劇中的大雄,教導兒童應對胖虎霸凌與求助管道,崙背國小六年級古宇軒說:防範霸凌更要勇敢求救~說出來原委,師長、同學都是很好的求救對象。另『喜羊羊與灰太郎』的表演,也讓二年級的李美慧說:遇到怪叔叔遇到壞人,也可大聲呼喊求救,這樣面對誘拐、綁架、自殺就可化險為夷。

『兒童』就像白紙一樣,學習力超快,雲林家扶教導學童自保技巧,遇到危機就可幫助自己與別人。

雲林家扶展愛隊義工林君潔有感:『兒童』就像白紙一樣,學習力超快。這些自保技巧兒童一學會,未來遇到危機就可幫助自己與別人。吳佳穎伙伴表示,為了帶給兒童有樂趣的活動,籌畫精心彩排戲劇及設計趣味闖關,目的就是希望讓兒童可以快樂學習自我保護。

崙背國小校長李政勳與雲林家扶懇切社會給學童們一個安全的學習環境,更謝謝雲林家扶為孩子們面臨人身安全危機的應變,尤其綁架、誘拐、虐待、家暴、霸凌、性騷擾、性侵害等事件時,找人幫忙、尋求警察、老師、社工、鄰居、民眾或「110」、「113」專線的幫助,透過這些應對適當技巧,可以幫助自己度過危機,更讓生命受到保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7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與崙背國小共同呼籲: 給孩子們安全學習環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