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核承諾書 彰化縣市長候選人只兩位出席簽署

文字-A A +A

廢核承諾書 彰化縣市長候選人只兩位出席簽署

今日數個來自彰化台中地區的環保團體,蒞臨彰化縣政府前舉辦彰化縣市長候選人簽署反核政見承諾書記者會。環保團體於本月13日親自將承諾書送交縣市長候選人競選總部,並邀請16日蒞臨記者會簽署並發言。

今日彰化縣四位縣長候選人只有兩位親臨簽署,包括民進黨魏明谷及無黨籍的洪敏雄。簽署同時現場由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代表授贈白海豚布偶一對,希望候選人可以用以堅決反核的決心,也守護已經瀕危絕種的台灣白海豚族群,守護彰化魚倉。

今日未出席簽署廢核縣市長候選人,包括縣長候選人林滄敏及黃文玲,以及市長候選人邱建富和林士聖。彰化環保聯盟總幹事施月英表示今日也都沒有收到任何傳真或電話告知是否願意簽署,但是還是很期待這些未簽署的候選人可以簽署,守護台灣糧倉。

彰化環保聯盟總幹事施月英表示,數個中部地區團體組成的中台灣廢核行動聯盟,首發在彰化縣舉辦彰化縣市長候選人簽署廢核四、無核電力政見承諾書,因為彰化是農業大縣,加上今年發生許多嚴重食安問題及大面積農地汙染的重金屬稻米事件等等都是在彰化縣,而彰化是一個台灣的農漁牧的大糧倉,台灣不管哪一個核電廠,若發生核爆,核災問題肯定比現在的食安問題更加嚴重,故舉辦此記者會,希望台灣政府及未來的縣長正視核災食安問題,唯有盡速實現非核家園,才能避免各種核災衍生的種種問題。

台灣生態學會秘書長蔡智豪表示,日本福島核災事件顯示儘管有自動停機的安全系統裝置,但是海嘯讓這安全系統失效瓦解,無法降溫導致核爆及後續一連串無法解決的問題,台灣地處頻繁地震帶,台灣政府無能力處理核災。

彰化醫療界聯盟秘書許恩騰表示,日本福島核災後,兒童與青少年罹患甲狀腺言的比例每年高達312例,而福島核災才發生三年多而已,就已經這麼嚴重,後續各種健康的影響將會慢慢浮現。政府大力宣傳核電廠很便宜,但是外部成本都沒納入計算,核電便宜根本是騙人的,台灣應該儘速推動非核家園,積極發展再生能源。

台中市新環境促進會副理事長江義雄表示,台灣應發展綠能取代高危險的核電。

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志工吳慧君表示,白海豚數量只剩七十多隻,研究發現到2030年若族群數量未達一百隻就會在這世紀滅絕,我們經不起核災發生,否則將會加速白海豚快速滅絕。

要幸福婆婆媽媽團團長張淑芬表示,防護衣穿在身上不到二十分鐘,就已經受不了,滿身汗,這還是有防護衣可以穿可以拿得到的時候,發生核災是要長時間穿上,對老人或小朋友是很大的折磨。還有遭受核災輻射污染的食物,也不敢吃,所以我們一定要廢除核電廠,也絕對不能延役。

縣長候選人魏明谷表示,台灣這麼小,看到日本福島核災,核電廠雖然在台灣的南部和北部,一旦發生核災,我們可能會遭受污染,還有南部或北部的受災戶也會逃難到中部地區,所以我們應該要建立非核家園,如果當選要電力將朝向發展再生能源和綠能。

縣長候選人洪敏雄表示,核能雖然對經濟有幫助,但是大家害怕的事發生核災。廢除核能應該要漸進式,五年或十年後,慢慢廢除,並尋找適合台灣的替代能源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 施月英

 

 

 

 

 

 

中台灣廢核行動聯盟共同聯合聲明

候選人參選政見納入廢核四、無核電力政見承諾書

 

台灣地狹人稠,核災產生的放射性輻射物將擴散全台灣,中部是台灣西部地區最重要,也是最主要的農漁牧產品的生產重鎮,萬一發生核災,糧食供給將發生大危機與恐慌。在日本福島核爆事件發生至今,我們深信台灣的政府沒有能力處理,核能災害後種種問題,不管是核一、核二、核三、核四的耐震度上,無法承受台灣921大地震的震度,故本人主張台灣應成為非核家園。

 

一、     核四早於三十年前提出興建,當時對於海岸的研究調查嚴重缺乏和貧瘠,這幾年資訊發達,發現地處多個斷層帶以及頻繁的地震帶,我們不願萬一發生核爆事故。

二、     核四歷經三十年施工期,是國際與本土的拼裝電廠,防災效果大大折扣,我們不願意生活在不安全的居住環境。

三、     造價昂貴的核電廠,後續還有更大是天文數字的廢核料處理費,以及核廢汙染整治費等等,讓政府舉債是雪上加霜,我們不願意後代子孫背厚重的環境汙染性國債。

四、     核一核二核三營運超過三十年,核廢料已經無處可藏,掩埋與堆置的場所出現輻射汙染時有所聞,唯有除役核電廠,並改建符合台灣環境永續的安全再生能源,才能讓大家安居樂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9.08.22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

加入時間: 2009.08.22
191則報導
139則影音
14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年末捐款 推薦彰化環保聯盟

2022-12-23
瀏覽:
2,205
推:
8
回應:
0

風機大舉入侵芳苑鳥類鳥類棲息地!!

2022-12-02
瀏覽:
3,004
推:
35
回應:
0
1:52

台糖老員工的心聲 二林精機咱無愛

2020-04-11
瀏覽:
2,329
推:
37
回應:
1
2:19

【直擊】為什麼愛說謊?農地工廠篇

2019-07-21
瀏覽:
3,844
推:
1
回應:
1
2:18

全台唯一小學芳苑國小 響應1.5度C排字氣候行動

2019-05-24
瀏覽:
4,760
推:
245
回應:
0
4:17

彰化海岸劃設國家濕地 終於看見曙光

2018-09-03
瀏覽:
6,812
推:
213
回應:
0

廢核承諾書 彰化縣市長候選人只兩位出席簽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