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邊緣的綠手指-富陽公園onTV

嵌入:
文字-A A +A

        位居台北大安區的富陽自然生態公園,早期因屬軍方管制的彈藥庫,人為干擾較少,故保留了原始的生態環境,園內物種豐富且多樣,甚至有保育類的台北樹蛙與長吻白蠟蟬棲息於此,對於開發殆盡的台北市,這是一片難得的綠地。

        公園地形以坡地為主,蜿蜒起伏於北二高與鄰近大樓林立的住宅區之間。茂盛的林木稱為一種天然屏障。狹而深長的凹谷也是動物最好的棲息地,而地勢較高的密林及灌木叢則成了鳥類最佳棲地環境。

     這裡除了森林繁盛,也有昔留下來的防空涵洞、軍事石階、碉堡崗哨等,舊石或老磚,頗有思古幽情之氛圍。(看看石階上,軍人所刻下的字樣:左圖,人逢佳節倍思親;右圖,48退伍紀念,王定棟)

  在採訪當天,荒野保護協會有舉辦一場活動,以深入淺出的室內外課程,並實際行動來一起守護台北裡的公園綠地。

在都市水泥牆中,這塊綠寶石,也面臨外來種入侵的問題,多為民眾放生所引起。

   在志工清除外來種時,剛好也讓附近遊客明白一些訊息與知識,希望能像滾雪球一樣,不斷的傳遞下去。

   希望民眾在遊憩中也能共同來愛護、珍惜它,讓野生動植物自由自在的棲息於城市中難得的生態樂園。

   雖然台北市公園並非都像富陽公園一樣有完整的林相,不過仍希望大家能多與大自然接觸,以宏觀的角度來看待世界,人類主宰的不是一切,而是大自然造就了我們,不能全以我們的角度去改變周遭的生態環境,我們人類之所以能夠生存至今,也是環境對我們的包容。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14.06.18

ZZ

加入時間: 2014.06.18
3則報導
3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4:05

被老樹環抱的文學角落 - 台北市定古蹟紀州庵

2014-07-30
瀏覽:
6,128
推:
60
回應:
0
3:00

南萬華-窟仔頭 哪裡找?

2014-07-16
瀏覽:
8,140
推:
17
回應:
1

都市邊緣的綠手指-富陽公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