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嘉年華 大溪廟會 傳統的原味

嵌入:
文字-A A +A

為關聖帝君祝壽是台灣自清明時期就流傳下來的文化習俗。而廟會中的陣頭以及遶境活動,更是傳統習俗中一個非常重要的環節,參加成員各個都竭心盡力的拿出最好的表現及熱情。大溪鎮光是社團就有三十多個,從清晨到凌晨,一連舉辦了整整兩天的廟會活動。

但是現在都市普遍對傳統習俗都陌生、疏離,再加上經常被扣連到較為負面的形象,使得許多人產生誤解及刻版印象,認為陣頭是遊手好閒的壞孩子在玩的。但其實不然,最近也是有越來越多的捍衛傳統團體將這些廟會活動搬上大舞台,甚至在一般民眾認為較高級的表演場所了。

這樣的傳統活動,雖然藉由精緻化後被更多人看到,但仍不能和親臨現場來體會這個百年不曾中斷的精神以及氛圍相提並論的。在大溪,無論是附近居民的熱情、熟識的街訪鄰居、社團滿載的熱忱以及各種創新,都是大溪最特別的風景,是禮節習俗中更重要的精隨,是為傳統文化做了完美的保鮮!

ps.在這次採訪中,在需要居民的採訪和解說中,都看出他們滿滿、滿滿的熱忱和熱心,因此有空推薦大家一定要去大溪街訪參加傳統的習俗活動,感受文化的洗禮,非常值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4.06.10

ajuju

加入時間: 2014.06.10
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口語相傳 世新口傳畢展與您吾話不談

2015-05-24
瀏覽:
2,492
推:
80
回應:
0
2:38

純人聲演奏走入市井 玩出新「聲」命

2014-07-28
瀏覽:
2,724
推:
93
回應:
2
1:48

文創產業在師大 爭議後的發展

2014-07-15
瀏覽:
3,960
推:
17
回應:
0

東方嘉年華 大溪廟會 傳統的原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