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同鄉會」成立三個月 近28000人臉書傳愛

文字-A A +A

 

 由吳哲仲、吳彥廷等14人在臉書(facebook)上成立的「花蓮同鄉會」社團,以幫助在地花蓮人、落實社會公益為社團宗旨,短短三個月獲得大量網友支持按讚,近28000名會員透過網路傳愛,昨天上午捐贈100份炒麵、100杯冷飲及四顆大西瓜給花蓮家扶中心附設希望學園,花蓮家扶中心主任陳清輝代表接受並回贈感謝旗。

 「網路力量大,愛心就能無限遠播。」吳哲仲表示,花蓮同鄉會的14名管理員來自在地各行各業,都用工作之餘的時間,自發性管理社團,在社團上幫助花蓮人解決疑難雜症,也做為一個愛心平台,邀請民眾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一起照顧在地的弱勢族群。

 花蓮同鄉會落實社會公益,曾招待100位黎明教養院生享用牛排,也曾跟著公益團體送餐的腳步,在十天內送出150杯豆花給獨居長輩。

 前幾天,吳哲仲從網路上得知壽豐一位瓜農,因盤商削價競爭,有上萬顆西瓜滯銷,他響應搶救老農西瓜活動,在社團上po文,號召大家一起買西瓜助農民,在口耳相傳下,這兩天共賣出去近2千顆西瓜,至少將成本回收。

 吳哲仲強調,網路是時下資訊流通的管道,他希望透過訊息的傳遞,能激發民眾的同理心,串起每個人的愛心,大家響應的每一分錢、每一份物資,同鄉會都直接轉送給在地鄉親及弱勢族群,把溫暖送到需要的人手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jyunyi.shau

有誰可以告訴我怎樣檢舉不良的安親班(資優安親班)位於宜昌國中前
我兒子在安親班遭受比他大的(小六)學生霸凌
事情是這樣的
事件一:
一個月前我送餐(1800)給我的兒子
當天有小六的學生拿別的小朋友的玉米濃湯加入我的小孩的乾麵中
其中有另一個小六學生竟然說你就吃餿水啊(台)兩個小六生就這樣欺負我的小孩
當下老師沒制止竟然還叫我的小孩吃,說又沒關係
隔天我到安親班理論,如過麵裡加的是瀉藥或其它東西那吃了怎樣誰負責呢?
當下那個二百五的老師(負責人)才搞清楚,原來加的濃湯是別的小孩的晚餐,這樣的安親班老師當下搞不清楚狀況,還叫我的小孩吃,真它媽的!這個安親班管理真的有問題。
事件二:
隔沒多久大約二個星期,我兒子的阿嬤2100接他放學,竟然看到那個(加料)的小六生用安親班的大門,夾我的小孩子的頭,這種危險的事情,竟然活生生的在阿嬤面前上演,隔天我到學校找那個二百五的簡老師(負責人),要求找那個小朋友的家長來,一開始安親班的負責人還一直推託是小朋友在玩,沒有用門夾我小孩的頭,我說阿嬤都親眼看見了,那個簡老師還一直狡辯,直到晚間1900家長來了當面對質,那個負責人簡老師才搞清楚狀況,在對質的當下,還深怕其它家長知道,希望我能不要張揚,這樣爛的安親班,大家評評理。
事件三:
有見於這個管理不當,且素質低劣的安親班,我決定換調,今天早上0800我到宜昌國小,與小孩的老師談最竟小孩的功課(因為這次考的很爛or還有不及格40幾分),當下與小孩的導師討論小孩在安親班遭受霸凌的事情,小孩的導師竟然告訴我一件更扯的事,小孩的導師說:她反對學生放學後又到校拿東西,安親班的簡老師,竟然跟我的小孩說:等到學校導師走了後在從安親班走到學校去拿自修,天啊!為什麼會這樣教導小朋友偷偷的去學校,等到導師走後再去拿東西呢?是不是要告訴小孩要注意放學時檢查書包,不要忘記該帶的東西,竟然要我的小孩自己一個人跨越車水馬龍的道路,偷偷的等學校導師走後,再去拿自修,這樣的安親班,這樣的簡老師,真是可恥!
事件四:
傍晚1700我打電話到安親班,要求退費,要求資優安親班負責人簡老師,退我1月19號到1月31號的費用,她竟然不要臉的跟我說沒辦法退費,依據什麼輔教規則等等的,我當時火大就跟那個簡姓負責人說,我都沒找妳算帳了,妳還不退費給我,妳竟然叫我的小還自己從安親班偷偷的回學校,等老學校導師走後在去拿自修,她當下(簡姓負責人)又狡辯的說是我老婆同意的,當時我老婆在我身旁說:沒有,怎麼可能會答應安親班做這種事,那個可恥的簡姓負責人竟又該口說:叫家長不能完全聽孩子所說的,這件事情是孩子的導師告訴我的,難道孩子跟導師要聯合起來欺騙我嗎?我很生氣的跟簡姓負責人說:明天下午1700我會去{(資優安親班)宜昌國中正對面}拿1月份的退費,不然一定想辦法讓妳這個安親班上報,就生氣的掛電話。

各位至親好友
誰能告訴我,要如何讓這種惡值的安親班消失,不要在毒害其他的小孩了,有誰認識教育局的人員嗎?或者認識新聞界的朋友,幫助我檢舉這家不良的安親班好嗎?
看到這篇文章後,請為我按個讚,並且分享給你的朋友,請他們廣為分享,一起讓這種劣質的安親班在花蓮消失。

後記:
我不是花不起那幾千圓,只是這麼惡劣的安親班,這樣爛的負責人,我唯一剩下的就是討一口氣。

Jessica  Chien

本人在此PO文是針對蕭駿億先生的不當PO文做一些澄清說明:
事件一:
小朋友之間相處難免會嬉閙,事件發生的當下,我人雖在同一間教室,但專心改作業沒注意到的小朋友們的行為(孩子們在用晚餐時,蕭先生的孩子也在其中,並共同用餐,但其它小朋友將玉米濃湯倒入蕭先生小孩的碗內);當小朋友們大聲吼叫,我才驚覺蕭先生的孩子受到欺侮。當下問了孩子大概的狀況,也請其他小朋友們向蕭先生的孩子道歉,我也知道其它小朋友加了玉米濃湯在他碗裡。所以才會問他是否還要續續吃嗎?
蕭先生的孩子回答說:「要吃」。而並非老師強迫孩子吃!
為何蕭先生要顛倒是非?隔天我也尊重蕭先生您的要求,通知其它小朋友的家長出面,並當面對「小朋友的不當行為」向您道歉。

事件二:
事情是發生在週日,這天安親班為小朋友免費加課;下午約五點多,其中一名小六生在等待區等家長接回,蕭先生的孩子聽到他阿嬤來接他回去,趕緊從教室出來,經過前述的小六生旁時,罵了她一句。她不高興,起身要關教室的大門,不讓蕭先生的孩子離開,但蕭先生孩子的動作快,人已出教室大門,書包則被前述的小六生夾在教室大門,而無法離開。
當下我在教室內,並未在門口,只聽到阿嬤罵著前述的小六生,指著她說:怎可故意用門夾孩子的頭,萬一夾死了,怎麼辦?
我立刻上前處理,才知是蕭先生孩子先罵前述小六生,以致於會有後面的事情發生!
阿嬤知道孫子罵人,當下立刻打了孫子一巴掌,我阻止不及,也訓斥前述的小六生;小六生說只是想夾住蕭先生孩子的書包,而且也真的只是夾住孩子的書包。
但阿嬤斬釘截鐵的說;她親眼看到孫子頭被教室大門夾住。
隔天(週一)中午蕭先生親自到本班大聲咆哮,要小六生的家長出面處理,我允諾處理,我也連聲代小六生向蕭先生道歉,但蕭先生每說一二句話總會夾雜不雅字眼。傍晚,蕭先生的孩子進教室時,我就問他前一天下課時,事情發生的來龍去脈。孩子也很明確的說:他是被小六生夾住書包並非頭部。那為何阿嬤說頭被夾?孩子回答:我哪知!
我也請蕭先生的孩子向阿嬤說清楚。
這件事是小六生不對,但也不應該被如此誇大,況且晚上下課時,小六生的家長親自到場連同小六生向阿嬤表示歉意,並聽從阿嬤訓話。
這期間蕭先生您騎車到安親班門口,罵了二句三字經,就揚長而去。當下還有三位家長在旁,我為你們的行為而感到汗顏!請問這是解決事情的手段嗎?
蕭先生,您的孩子在班上欺負別人,我能一一向您秉告嗎?
孩子常在言語上嘲弄他人,或是捉弄他人,讓他人不悅,因而發生同儕間的衝突。您的孩子就會說:「我要回去跟我爸爸講」。
雖然,您也說過孩子不乖時,可以打,按您如此行事作為,我們還真得不敢碰內!
更何況,安親班也不打孩子,偶而,小朋友們逾越太多,影響到其它人的話,我們最多是罰站,並通知家長。
尤其是您的孩子,狀況不少,一告訴您們,你們就會說孩子皮,要我們多費心。但現在的說法,卻是大相逕庭!

事件三:
您的孩子程度跟不上,我們也願意協助,來安親班之前,只有一科及格,而且,功課也是寫到很晚,造句、閱讀心得、作文都是媽媽唸,抄給孩子寫。經過安親班老師認真的拉拔,孩子只有一科不及格,是數學52分。來本安親班後您孩子幾乎是每天最後一個下課的學生。碰到週三週五有作文、閱讀心得、預習單之類的功課都是我們代筆。並且,每一
次,老師抄給他寫時也都有跟蕭先生或蕭太太詳述過。(有時還會先問家長是讓他自己做還是抄給他)因為讓孩子自己寫一個小時只寫幾個字是常有的事,而且是言不及義。所以蕭先生您們認同也知孩子的程度。
我們也提醒過蕭太太,孩子的程度不是很好。回家要再要求孩子多閱讀。教育是要家庭跟學校相互配合的。所以,蕭先生你們若不能配合,又要期待孩子考90分以上,我們也只有盡力,一對一的教導蕭先生您的孩子。上學期第一次月考全部都及格;英文甚至考92分。您們很高興但是我也提醒您們孩子程度沒達到那裡。
除此之外,我們也注意到孩子的學習情形,並提醒家長,孩子常抄寫錯字,跟視力有關?注意力非常不集中,是否該找出問題?
可是,我們提出的,都不被蕭先生您們所接受!

事件四:
孩子一週會有二、三次忘記帶功課回家,每一次,我一定會向蕭媽媽或蕭先生您本人按時告知,孩子又忘了帶功課回學校拿,有幾次沒回去拿,媽媽還說:為何不回學校拿?孩子回答:會被老師罵。媽媽:「被罵是應該的,誰叫你每次都忘記。」「趁老師不在時,再回去拿功課」,這句話應該是學生附和說的。(當孩子被我們叫回去學校拿功課時,孩子總是會說怕學校老師罵)。我們知道學校老師一不在教室,教室門一定是鎖的,怎會如此說呢?何況,有時孩子還會自行走路回家,那表示您認為孩子大到可以注意安全過馬路,今為何會說我們不顧孩子人身安危?有如此說法?令人費解!

有關退費一事,依據花蓮縣短期補習班設立及管理自治條例第14條及第15條之規定;自實際上課日期起算未逾全期三分之一者退還學費、教材費之半數,在班期間已逾全期三分之一者,不予退還。(孩子當月已上完19天的課)
事隔一天,您一到補習班門口就是喊:簡小姐,孩子沒有上課的天數,妳要退費嗎?不退,就上報,我連回應的機會都沒有,您騎車調頭就走!
隔天您又來了,坐在機車上,一樣的話(不退就上報)不斷地重覆,我要回應,總被您重覆的話所打斷。我乾脆沈默!
之後,您說希望我把該退回的學費捐給畢士大,我沒答話,只是點頭,您就離開!
事件發生至今,曾去電告知若干事情,但您依舊用不友善的口氣回應,且告訴我不要再打電話來了!
104/1/25,您的孩子來拿解答,一進門開口:「簡老ㄨㄞ,我要評量解答。」
我相信,家長不會如此教育孩子,也知道如何教育孩子,更知道是非!
從事件發生開始,我就是一直低姿態的代家長跟您道歉和沈默(因為您總是打斷我的話不讓我開口辯解)
現在PO文是讓那些關心和關注這件事的人知道事情的原委!
附註:我將對PO文者和轉載者提告,此文已嚴重影響本人及補習班聲譽。

1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同鄉會」成立三個月 近28000人臉書傳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