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愛在烏腳病蔓延時(08公民新聞獎參賽作品)

地區:
分類:
嵌入:
文字-A A +A
2008PeoPo公民新聞獎參賽作品觀摩

編號:39

作者

謝宜汝

作品名稱

愛在烏腳病蔓延時
原發表網址 http://www.peopo.org/2008cjcu/post/16888
作品說明 很多過去的歷史故事,在台灣已逐漸淡忘,不過只要回顧台灣的奮鬥史,就會看見許\\\\多人對這塊土地的付出、貢獻都是一種不求回報的信念。
現代人已很難想像,早期的台灣曾經有一段沒有自來水的辛苦歲月,當時的台南因為土壤鹽份較重,使水質較鹹難以入口,人們因而轉往挖掘深處的地下井水飲用,沒想到長期飲用深處地下水的人,四肢末稍血管壞死,形成所為的「烏腳病」。
由於飲用深井水者眾,長期下來,人們的身體受到侵蝕,使得手腳發黑潰爛,人們活在極度痛苦之中,只能眼睜睜看著四肢壞死,再加上醫療不發達,人們轉而求助於鬼神,使得烏腳病蒙上一層迷信的色彩,認為烏腳病是來自於冤親債主的懲罰,在沒有足夠的醫療環境和科學知識下,烏腳病患者,不僅身體有著難忍的痛楚,又還要承受親友背離的壓力,因此有不少患者在痛苦與絕望之中自殺。
直到烏腳病之父王醫生出現,和友人一起免費醫療這些人,才為患者燃起生命的希望之光。

關於作者

現臺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碩士班
原長榮大學大眾傳播學系

相關連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sadapeopo

推!

2

加入時間: 2008.10.28

2008cj作品區

加入時間: 2008.10.28
145則報導
14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9-愛在烏腳病蔓延時(08公民新聞獎參賽作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