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二)歌詞創作人方文山-職業生涯與追逐夢想 @台北Youth Hub青年交流中心

文字-A A +A
12/02(二)歌詞創作人方文山-職業生涯與追逐夢想
@台北Youth Hub青年交流中心


365職場達人講座到了2008年末,邀請到知名歌詞創作人方文山先生,來分享他的職業生涯與逐夢的過程。無論您是職場達人的老朋友或新朋友,都希望大家能夠在365職場達人講座中與我們一同成長。

~出席達人~
方文山
擅 長拆解語言使用的慣性,重新澆灌文字重量,賦予其新的意義,紡織出新的質地,建構後現代新詞風。其創作的詞中充滿強烈的畫面感、濃郁的東方風,是華語歌壇 「音樂文學」的創作才子,更是各種音樂獎項的常客。方文山獨樹一幟的文字,促發了音樂創作另類革命,歌詞在他筆下,不再是單純的流行文化,更是一種文學現 象。另外,其從職業背景歌詞韻腳中所衍生的「素顏韻腳詩」,則無疑是一股辨識度極高、旗幟鮮明的新興新詩流派!
~達人簡歷~
獲獎紀錄/台灣地區

● 曾連續八次入圍台灣第十二到十九屆金曲獎最佳作詞獎,並在第十三屆同一屆入圍三首作品,最終並以《威廉古堡》榮獲該年度最佳作詞人獎。其入圍作品如下:娘子、上海一九四三、愛在西元前、爺爺泡的茶、東風破、止戰之殤、髮如雪、菊花台、青花瓷等。

● 榮獲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等年度十大單曲作詞獎,其入圍作品如下:印地安老斑鳩、威廉古堡、東風破、牡丹江、菊花台等。

●流行音樂獎作詞人獎。

●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主題曲入圍─飄移。

●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主題曲獎─不能說的秘密。

●第十九屆金曲獎最佳作詞人─青花瓷。

~講座日期~
11月11日19:00~21:00(18:30開放進場)

~講座地點~
台北Youth Hub青年交流中心
    (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31號1樓 近捷運善導寺站)
~場地資訊~

~報名方式~

本活動歡迎相關工作領域的社會人士或一般大眾參與。
部落格首頁填寫線上報名 (註冊365職場達人會員)或現場報名。
免費入場
(線上報名優先入場,額滿為止),更多活動資訊請見365職場達人部落格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8.06.20

台灣數位文化協會

加入時間: 2008.06.20
2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12/02(二)歌詞創作人方文山-職業生涯與追逐夢想 @台北Youth Hub青年交流中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