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機會=感恩與祝福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家有身障兒對我而言,是陌生的,也從未想過會發生在我的家庭.....

    祐祐是我的第二個兒子,在他未出世前,家有身障兒對我而言,是陌生的,也從未想過會發生在我的家庭,每到祐祐打預防針時,發覺他與一般小孩不同,全身軟趴趴的,於是在馬偕醫療團隊的評估檢查後,得知祐祐因為右腦皮質發育不完全,腦波不正常放電引發癲癇,而造成全面性的發展遲緩。當醫生開出乙種證明-腦性麻痺時,有如晴天霹靂、無法接受此一事實,再加上祐祐一發燒就小發作必須住院,人在絕望無助時,真是什麼惡念都會出現的,當時真想帶祐祐一同脫離苦海。

    好在那個惡念並沒有持續很久,在祐祐二歲五個月時,進入了聖心兒童發展中心就讀,剛到中心時,祐祐的狀況並不好,幸好在主任與老師的悉心照顧下,漸漸好轉,在祐祐三歲多時,遇到了一位與他很有緣的老師-蘇瑞華老師,在蘇老師不分晴天雨天,不畏艱辛,每天帶領祐祐做復健、爬樓梯、學習生活自理,在此同時祐祐也遇到了他生命中的一位貴人:健泰復健診所-連錦山醫生,在蘇老師與連醫生的努力下,祐祐終於在三歲八個月時,跨出了他人生的第一步。

    因為--聖心讓祐祐進步、成長,雖然祐祐並不是特別有人緣,也不是特別出色,但是還是很感恩主任與老師不嫌棄,仍然耐心的教導祐祐,祐祐的進步是緩慢的,需要比別人更多的時間來學習,在94年度上學期,祐祐終於會開口叫爸爸、媽媽及簡單的單字,也較聽得懂簡單的指令;到了94年度下學期時,祐祐在老師的教導下,終於脫離了尿布的束縛,能用手勢表達要上廁所,這一年多來,更在老師的愛心努力教導下緩慢的進步中,祐祐能有今日,聖心兒童發展中心功不可歿。

    身障兒--是需要更多的時間與機會學習,因為祐祐而讓我更能體會身障者的辛苦,而有更多的機會教育哥哥,絕不可以歧視身體有缺陷的人,畢竟這個社會還是有很多人無法接納身障的孩子,祐祐也曾讓我的家庭起了小小的紛爭,但是現在全家已可以接受祐祐是身障兒的事實,因為聖心改變了他。

    聖心--這兩個字對我而言並不陌生,因為我小時候念的是八里聖心小學,也是一所教會學校,雖然我並不是天主教徒,但我相信天主還是會保佑祐祐的,宗教只是一種精神寄託,一切還是要靠自己,在祐祐讓我徬徨無助時,慈濟可說是我的精神食糧,因為我始終相信證嚴上人所說-人有無限的可能,只要給他時間與機會,他就可以發揮自身的潛能,慢慢進步中,絕對不可以放棄他。

    感恩聖心兒童發展中心的主任與所有老師,你們的愛心,讓這些有身障的小孩有學習的機會,照顧身障兒需要付出比別人更多的耐心、愛心與毅力,能看到聖心每位小天使的進步,相信是所有人共同的心願,也祝福所有的身障兒與家長們明天會更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7.05.23

光仁社福

加入時間: 2007.05.23
13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親子樂園─創意陶氣趣來了!

2010-03-10
瀏覽:
3,592
推:
1
回應:
0

2010 感恩 幸福 安康-慈善嘉年華

2010-02-04
瀏覽:
5,305
推:
1
回應:
0

光仁二手商品館1/29(五)閉店乙天

2010-01-29
瀏覽:
3,635
推:
1
回應:
0

光仁二手商品館-忠孝店 營業時間調整

2010-01-22
瀏覽:
5,953
推:
8
回應:
0

細說~臺北市庇護工場認同卡

2010-01-20
瀏覽:
4,865
推:
2
回應:
0

光仁社會福利基金會的facebook成立囉!

2010-01-19
瀏覽:
2,980
推:
0
回應:
0

育仁啟能中心-春節禮盒 預購中!

2010-01-19
瀏覽:
3,040
推:
0
回應:
0

吳偉立神父:你願意作我的爺爺嗎?

2010-01-13
瀏覽:
3,771
推:
2
回應:
0

改變才有希望

2010-01-12
瀏覽:
2,459
推:
2
回應:
0

光仁二手商品館-愛心小舖(產品整理中)

2010-01-11
瀏覽:
3,171
推:
1
回應:
0

時間+機會=感恩與祝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