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毒奶粉檢驗宋晏仁

文字-A A +A

兩年前馬市長任內,台北市衛生局宋晏仁局長隱瞞肺結核病情,同一個人,不同的只是他升官了,變成衛生署副署長,來處理今天的毒奶粉,會有怎樣的結果,國人真是要禱告神明。

從毒奶粉檢驗宋晏仁

2008-09-25 補充新聞資料:

毒奶標準搖擺 宋晏仁堅持急轉彎?

 

【中時電子報黃筱筠/台北報導】

據透露,檢驗標準會從商品中只要含有三聚氰胺就應全面下架,變成2.5ppm,其中決策的決定就是副署長宋晏仁的堅持國民黨內高層認為,如果林芳郁負責下台,難道決策的人不用負責任嗎?  

台灣會用什麼態度處理中國毒奶粉,可從衛生署副署長宋晏仁的過去作為看出端倪,衛生署檢驗毒奶粉的同時,請國人一起檢驗宋晏仁。

兩年前馬市長任內,台北市衛生局宋晏仁局長隱瞞肺結核病情,同一個人,不同的只是他升官了,變成衛生署副署長,來處理今天的毒奶粉,會有怎樣的結果,國人真是要禱告神明。

郝龍斌上任一個月,被自己的小內閣開了第一槍,前朝遺老衛生局長宋晏仁突然以簡訊通知媒體,將於十一時二十分發布重大新聞,隨後宋晏仁表示,不認同郝龍斌震怒式專斷作風,宣佈辭職。辭職理由是不認同郝龍斌的專斷,一個巴掌打不響,事後看來專斷的豈只是郝龍斌而已。

今天宋晏仁記者會,將毒奶粉的檢驗標準降低,這和二十四小時前公布的下架規定相互矛盾,宋副署長不接受記者追問,掉頭就走。

一個人的處事風格有機可循,請參考以下 東森電子報 『明海觀點』部落格『宋晏仁辭官』以及2006.02.10 中國時報 天母三玉啟能中心疑爆集體感染肺結核,衛生局(宋晏仁局長)隱瞞『三玉啟能中心肺結核事件』。

謝明海 2008/9/24

 

=================================

宋晏仁辭官

 http://blog.nownews.com/felix/textview.php?file=0000049389
2007/02/02 東森電子報 『明海觀點』部落格

這兩天,除了王又曾和許瑋倫之外,總算有了新的新聞,台北市衛生局長宋晏仁 開記者會公開批評上司郝市長,並且向媒體記者辭官而不向市府提出辭呈。

台灣文官體制,自從王建?去官之後,難得看到如此有骨氣的官員,本來應該給他掌聲,可是如此不識大體、沒有團隊概念、粗暴蠻撞的處事態度和他所批評的郝龍斌『專斷作風』其實是有過之無不及的。人各有志,也有不同的脾氣,宋晏仁怎麼決定他的前途是他的事,不與置評。不過,有個在他任內發生的事值得在此再次提出來讓社會大眾明白,專斷有很多種,為了袒護下屬而蒙蔽長官欺騙人民,則不是我們所能接受的、適合當官的性格。

請參考以下衛生局隱瞞『三玉啟能中心肺結核事件』的處理過程,看他如何瞞上欺下。換個人也好,或許以後再有類似案件就會有比較積極合理的應對措施。

謝明海 2007/2/2

 

「郝專斷干預」 北市衛局長憤辭官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7/new/feb/2/today-p3.htm

〔記者林相美/台北報導〕自由時報2007/2/2
「既然無法認同,沒必要浪費彼此時間,請另請高明」,北市衛生局長宋晏仁昨無預警請辭,痛批市長郝龍斌「震怒式的專斷作風」嚴重干預醫療專業,身為幕僚,重大決策前均未受尊重,形同被架空。他強調,政務官不是叫來打罵,也不是只要求官,郝根本搞不清楚狀況。

 

2006.02.10  中國時報
天母三玉啟能中心疑爆集體感染肺結核
張瀛之、陳怡妏/台北報導

本報接獲讀者投訴,台北市天母地區大葉高島屋後方一家「三玉」啟能中心,爆發數名學生疑似感染肺結核,質疑院方處理有疏失。本報記者昨日向市府社會局、衛生局查證,市府坦承該機構確實通報三個肺結核疑似個案,三人正接受檢測,衛生局也在昨晚會商討論。
這位讀者指出,台北市天母大葉高島屋後方專門收容中度智障者的一家啟能中心,過年前爆發群體肺結核感染。他質疑中心隱瞞疫情、未做隔離措施,直到事態嚴重才送醫。
=====================================================

----- Original Message -----
From: felix.tpe
To: 臺北市政府市長信箱
Cc: 1 謝明海的網路朋友
Sent: Friday, February 17, 2006 11:42 AM
Subject: 老人的感染風險是否可以降低? Re: 市長信箱案件回復,案件編號:MA200602100094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 宋晏仁局長

貴局 回文 95.02.16北市衛疾字第09531094400號 請參照:
此肺結核事件所有過程細節都將完全收錄,並將公布於網路讓市民有知的權利,
因此敬請貴局謹慎回覆切莫草率敷衍。

一)文中所述:『另本局針對該大樓各機關單位負責人衛教宣導結核病防治及發放衛教手冊,建立對結核病預防之認識,積極提供因應對策。』請問是那一天?是發現學童感染後的第幾天?是否貴局已通知而該大樓其他單位怠忽職守未於重視,以便繼續追查是否該大樓社會局其他單位應負責任。

二)二月十日肺結核事件經中國時報披露當日,該社會局大樓馬上採取緊急應變措施,『關閉大樓循環空調』『打開門窗』『讓空氣流通』,請問宋局長,這樣的處置是否正確得宜?還是多此一舉途增恐慌。

三)中國時報後續追蹤
『北市疾病管制處處長蔡宜真表示,疾病管制院區護士訪視時,發現該中心一住民有咳嗽現象,隨即請工作人員配合協助就醫,自去年十二月廿一日、今年一月十三日連續發現兩起結核病後,一月十六日安排全體住民及工作人員進行全面胸部X光篩檢。初步研判十一人胸部X光異常,須進一步複檢,因適逢春節,這十一人在二月初就醫後,再度發現通報其中三名有結核病個案。 』

宋局長,如果你的子女在該啟能中心。或你的父母在老人中心,你會有相同的處置還是會更加積極反應?

四)如果一月十六日就決定全面X光篩選,同時,也馬上將訊息通告大樓所有單位,暫停空調、打開門窗,而不延宕到二月十日,請問是否較為得宜?老人的感染風險是否可以降低?否則『本市聯合醫院擬95年2月17日上午9時至12時於該中心地址辦理胸部X光免費社區巡迴篩檢』是否多此一舉浪費公帑?

五)此案處理過程經檢討後是否應該有人負起責任接受懲處?

六)本人另函葉金川副市長。身為工衛專業,又是台北市長參選人,葉副市長對此案看法足可代表他的健康政見。亦將一併轉載於網路之上供全體市民檢驗。歡迎台北市民共同監督關切。
(市民意見請寄 臺北市政府市長信箱 mayor@mail.taipei.gov.tw 副本 felix.tpe@msa.hinet.net )

 

台北市民 肺結核事件潛在受害家屬 謝明海 2006/02/17

======================================================

受理機關: 社會局、衛生局
回復機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ddd

宋晏仁有妻子孩子吧..
讓我很想買三鹿奶給他喝...
x,他是無辜的,難不成我就該死嗎....
那天買些三聚氰胺.做他寶寶副食品的"合理添加物"好了,
三歲以下幼兒.控制在1ppm以下就行了吧.

不過這種事,大概用不著我做.
這些黑心商品,是您在當官時放行的.之後禍延孩子,也只能說活該吧.

謝明海

補充資料:

三玉啟能中心五院生證實感染肺結核 2006/02/11

  台北市天母三玉啟能中心疑似發生結核病群聚感染。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處昨日證實,該中心共五名院生感染正接受治療中,其餘住民與工作人員均無感染。是否為群聚感染,須待三月上旬結核菌株基因指紋鑑定的結果。
  五名院生中,有二名早在去年底和今年一月初即診斷罹患肺結核病,中心員工和院民也在一月中旬集體進行胸部X光篩檢,北市社會局卻遲至二月才得知此事。

2

加入時間: 2007.07.22

謝明海

加入時間: 2007.07.22
2,310則報導
402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給2024-05-20 之後的新內閣大大掌聲

2024-04-16
瀏覽:
743
推:
5
回應:
0

Seuswa 一幅 2,500 美元的作品

2024-04-07
瀏覽:
4,210
推:
27
回應:
0

觀眾、演員、導演、 監製、發行人、劇本

2024-04-04
瀏覽:
6,141
推:
39
回應:
0

20240403地震的啟示

2024-04-04
瀏覽:
4,856
推:
14
回應:
0

回應 我們亟需更積極的數位發展部

2024-03-31
瀏覽:
3,863
推:
2
回應:
0

有心插柳柳成林 再談peopo的前世今生

2024-03-29
瀏覽:
3,013
推:
4
回應:
0

PEOPO 每一位公民記者自己就是一條船

2024-03-28
瀏覽:
3,227
推:
9
回應:
0

老舊公寓不都更的社會責任

2024-03-20
瀏覽:
6,837
推:
51
回應:
0

廣泛的向有才華的人學習 (三)

2024-03-19
瀏覽:
7,612
推:
54
回應:
3

廣泛的向有才華的人學習 (二)

2024-03-17
瀏覽:
3,995
推:
2
回應:
0

從毒奶粉檢驗宋晏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