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達保經公益]永達社福基金會與臺北市政府攜手關懷低收入戶家庭,青蘋果脫貧方案開跑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戰勝貧窮、投資二代
台北市政府與永達基金會協助弱勢
「貴人相助、作伙來牽成」

脫離貧窮、改善環境是每個低收入戶家庭的夢想,而低收入戶家庭的第二代更是這群經濟弱勢家庭翻身的希望。臺北市政府社會局為了協助經濟弱勢市民經濟自立,以及保障低收入戶第二代子女之受教權,特地結合「財團法人永達社會福利基金會」開辦了以第二代低收入戶子女為對象之「臺北市青蘋果發展帳戶專案」。專案為期三年,目的在於鼓勵有心向學之低收入戶第二代子女,透過教育訓練課程、諮商輔導學習理財觀念,協助低所得第二代青年快速有效累積資產,並自我投資或穩定就(創)業。

「財團法人永達社會福利基金會」非常認同且願意同意捐助一百名參加之名額,每名每月最高相對配合款為參仟元,補助三年。其中最為特別的是,永達基金會為鼓勵專案學員累積人力及技術資本,凡於專案期間考取相關丙級證照2張或乙級證照1張者,將加碼再給予50%的相對配合款。
記者會中來自單親家庭的青蘋果專案的學員代表陳同學青澀地表示,「爸爸在我國小一年級時因肝癌過世,媽媽獨自一個人帶著我和哥哥生活,媽媽很辛苦,所以我下定決心要好好用功,至少要讀到大學畢業。我希望專案存的錢可以完成我的學業。媽媽常要我心存感恩,因為社會上許多善心人士的幫忙,我們家才能渡過種種的難關,所以我希望我以後能夠幫助跟我一樣的人,雖然暫時我還不能做什麼,但目前我能做的就是好好讀書,學好技術,將來減輕媽媽的負擔,以及回饋社會,我會加油的。」現場與會人士無不動容。
爾後社會局師豫玲局長及永達基金會吳文永董事長分別對參加專案的孩子代表頒發「專案帳戶存摺」及「學習護照」,象徵將進行三年個人投資理財的儲蓄及學習。活動最後透過「時空膠囊」許願儀式,約定三年後於專案結業活動中打開時空膠囊許願信箱,核對自己達成目標的程度。
為了協助臺北市經濟弱勢市民經濟自立,以及保障低收入戶第二代子女之受教權及增加其人力資本,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從以往協助脫貧的經驗下,積極規畫了「臺北市青蘋果發展帳戶專案」,以第二代低收入戶子女為對象,特別是低收入戶家庭中16歲至20歲未就學或未就業,以及在資源較少的高中(職)夜間部、進修學校就學的孩子們。
專案目的在於結合社政、勞政及民間資源,鼓勵低收入戶家庭第二代子女藉由教育訓練及諮商輔導過程學習理財觀念,並透過工作見習及定期儲蓄,將儲蓄款項運用於「教育」或「就業準備」之用途上。該專案獲得「財團法人永達社會福利基金會」認同,同意捐助100名參加之名額,每名每月最高相對配合款為3仟元,補助3年。此外,若參與者考取證照或穩定就業至少1年以上,更可以獲得1比0.5加碼之獎勵金。
臺北市政府社會局結合「財團法人永達社會福利基金會」暨「永達保險經紀人」,以其金融及財務規畫的專長,協助低收入戶以有限創造無限。吳董事長表示「永達保險經紀人公司」的員工,志願捐助個人每月所得支持專案的推動,如此,「青蘋果專案」才能以『你存一元,「永達社福基金會」同時再幫你存一元』之做法,協助低收入戶第二代青年,同時吳董事長期待該基金會能從北部出發,未來擴及全國的低收入戶朋友,讓更多人獲得更實質的幫助。

永達財團法人社會福利基金會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79號5F
電話:(02)2521-2019
地圖: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8.08.14

bangdoll

加入時間: 2008.08.14
3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永達保經捐贈千萬,整建高雄縣建山國小

2009-12-30
瀏覽:
3,735
推:
0
回應:
0

永達保經:星光齊耀,照亮罕病義賣會

2009-12-04
瀏覽:
3,391
推:
0
回應:
0

永達盃高球賽,用心做公益

2009-11-11
瀏覽:
5,990
推:
0
回應:
0

永達保經獻愛,捐復康巴士

2009-09-16
瀏覽:
3,180
推:
1
回應:
0

永達社福基金大愛細水長流

2009-09-16
瀏覽:
2,288
推:
1
回應:
0

永達保經幫助原鄉學童,拓展視野積極努力圓夢

2009-08-27
瀏覽:
2,357
推:
1
回應:
0

永達保經,送愛災區

2009-08-27
瀏覽:
2,133
推:
1
回應:
0

永達保經加入屏東縣救災協助

2009-08-11
瀏覽:
2,474
推:
2
回應:
0

永達保經、宏泰贊助手動自行車

2009-05-27
瀏覽:
3,090
推:
0
回應:
0

永達保經『青蘋果脫貧專案』暑期講座報導

2008-10-22
瀏覽:
3,807
推:
0
回應:
0

[永達保經公益]永達社福基金會與臺北市政府攜手關懷低收入戶家庭,青蘋果脫貧方案開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