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交織年輕夢,湖光山色日月潭

文字-A A +A

  碧澄澄的日月潭湖水,映照的是一個個年輕的生命;歲月刻劃的傷痕,竟交織成一幅令人嘖嘖稱奇的山水畫,我們不懂天與地究竟要教會我們什麼,但卻明白驚恐的歲月過去之後,必然有淵遠流長的慈愛被孕育在好山好水之中!

記者陳怡璇(中國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四年A班)

  12月16日、17日兩天,中國科技大學台北校區的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四年級A班在業師李福斯先生的帶領下到了台灣省南投縣的日月潭。我很開心能遠離喧囂的台北,和我的老師同學們一起走訪這個在十三年前921大地震時受創甚深的鄉間。
  我們第一天是乘坐平穩先進的高鐵抵達台中的烏日火車站,在火車站的出口,我們看到了「紙箱王火車餐廳」,紙箱王火車餐廳堪稱是一個藝術傑作,裡面的擺飾高雅而溫馨,浪費了我們不少的相機底片,最特別的,是餐廳前面的紙木馬,雖然是紙做的,但卻可以真的騎上去搖搖擺擺,就連六十幾公斤的我也都能坐上去呢!
  

  在紙箱王餐廳參觀完畢,我們乘坐客運準備到日月潭,一路上的景色也是讓我目不轉睛,阡阡陌陌的稻田、孤高挺拔的樹幹、春意盎然的天色使我完全不忍心闔眼睡覺,就這樣一個小時多隨著山路的高高低低、迂迴曲折而在心裡小小聲地吟著屬於自己的歌,年輕──被烙印在南投的鄉間裡。
  路上,令人觸目驚心的是巨大的山脈整個被切割成兩半,成了兩塊半傾倒的山岩,可以想見,十三年前的地震對南投的地貌帶來了多大的轉變,後來的行程中,我們也聽到日月潭小米酒博物館的老闆娘對我們訴說那場地震對鄉民帶來的驚恐是多麼深刻。

  第一天的傍晚大約六點鐘的時候,我們乘坐日月潭的遊艇到了潭對岸的「富豪群渡假民宿」,生平沒喝過酒的我開心的喝了好幾杯原住民的小米酒,小米酒是用傳統工法釀造的,酒精濃度很低卻對身體很好,但我大概喝了三、四杯,同學們就說我的臉已經很紅了,當天,我們喝了酒,還吃了當地的「總統魚」,大家都非常盡興!
  「富豪群渡假民宿」是一間非常有南洋風味的民宿,整個建築是木構式,裡面的燈光是橘黃色,民宿主人不知道從哪裡弄來了很多很巨大的柚子,就這樣冠冕堂皇的擺在民宿的一樓大廳,使我們一進去就聞到滿屋的水果香氣。聽老師說,這間民宿曾經招待過很多國際上的貴賓,能有機會住在這裡一個晚上,我和同學們都感到非常榮幸,晚上富豪群特製的水果餐,居然讓從小不吃水果只喝果汁的我破例的大口咀嚼,水果、蔬菜和肉類搭配的菜餚,品嘗起來竟然是如此令人垂涎,民宿主人的巧思,讓我們這些年輕的孩子真是大開了眼界。

  由於從小會暈車,我長年都待在台北,難得走訪鄉間,我竟發覺台灣的生命力都蟄伏在中部的村落,碧澄澄的日月潭湖水,映照的是一個個年輕的生命;歲月刻劃的傷痕,竟交織成一幅令人嘖嘖稱奇的山水畫,我們不懂天與地究竟要教會我們什麼,但卻明白驚恐的歲月過去之後,必然有淵遠流長的慈愛被孕育在好山好水之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0.20

怡璇

加入時間: 2012.10.20
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蘆洲李宅,守護台灣人的心田

2012-11-04
瀏覽:
2,368
推:
23
回應:
0

數十寒暑如一日,夕照李宅古今愁

2012-10-24
瀏覽:
2,321
推:
3
回應:
1

歲月交織年輕夢,湖光山色日月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