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田小小愛迪生出發

文字-A A +A

彰化縣香田國小作品

主題:香田小小愛迪生出發

作品內文:

十月十八、十九日我們在薛媽媽基金會的資助下,有了科學教育館-愛迪生出發的台北行。我們在科教館參與了3D立體電影、人體的奧妙、紙飛機DIY和飛越台灣等活動,香田小將們收穫滿滿滿。而最令我們難忘的就是陽明書屋夜間觀察、小油坑之旅和參觀中興賓館。

科教館--誰是現代人

有趣的夜間觀察

小油坑火山溫泉

在台北的兩天一夜我們夜宿草山行館的陽明書屋,用完晚餐我們在生態老師的帶領下進行夜間觀察的活動,當天晚上天氣好冷唷!可是做好萬全準備的我們一點也不畏懼,分成兩組的我們在兩位生態老師的帶領下,冒著寒風在黑漆漆的樹林裡尋找標的物。一開始我們發現了一隻蟑螂,但是老師說其實那是蟑螂的遠房親戚-『東方水連』。接著我們的大發現是一隻和大人手掌一樣大的超大「盤古蟾蜍」,老師不但為我們講解,還把蟾蜍捧起來讓我們摸,蟾蜍摸起來冰冰軟軟的,皮膚濕濕粗粗的,身上佈滿疙瘩,感覺有點噁心耶!!另一組則是抓到了「盲蛛」和穿著超流行網襪的「白頷樹蛙」,老師介紹盲蛛看不見卻能行走自如,是因為牠有著兩隻像導盲杖一樣功能的前足,老師讓牠在我們身上爬行,牠的動作又輕盈又快速,真是一個好棒,又好有趣的體驗。

超大的盤古蟾蜍

嚇死了

有著導盲杖的盲蛛

穿著網襪的白頷樹蛙

隔天的活動陽明山的小油坑是重頭戲,因為那兒有台灣的’’火山地質景觀’’,我們先到七星山小試身手,但是山路非常陡峭,爬不到一半,就有人「凍未條」了!幸好志工叔叔及時出現,解救了我們,沒想到沒多久志工叔叔又帶我們邁向辛苦的道路-箭竹林步道,正在辛苦的當下,終於看到火山噴氣孔,那裡一直冒出白煙,讓我彷彿置身仙境,只是仙境中的白煙彌漫著刺鼻又奇怪的硫磺味,讓我一時無法把眼睛所看見的,和鼻子所聞到的聯想在一起。想想仙女也是過著這樣的生活嗎?

凍未條的累人步道

發現松鼠

仙境般的小油坑

最後我們參觀了中興賓館,一進賓館就看見左右兩邊有石頭刻的蟾蜍與烏龜,他們各代表招財與長壽,那這麼大的賓館是給誰住的呢?.走進客廳一抬頭就看見先總統- 蔣公的照片,原來這是 蔣公在陽明山的行館。導覽老師帶著我們認識每一個房間,讓我們覺得很驚訝的是 蔣公的書房裡竟然有六扇門,書桌也是傾斜的,這些我們注意不到的小細節是做什麼用的呢?!原來傾斜的書桌是要最快發現敵人,而六扇門則是要方便逃跑, 蔣公還真是聰明。接著導覽老師還要帶我們到密道走一遭,這真是令人迫不及待呀!!走在密道裡真令人興奮,感覺自己好像 蔣公本人,真是一個難忘的體驗。

香田特派員在陽明山

古錐的我在陽明山

這次的台北之旅能有這麼多收穫真要感謝薛媽媽基金會和科教館的協助,當然最辛苦的就是帶我們到台北的師長們,謝謝你們。

快樂台北行

編輯:林佩瑩、洪郁淳
拍攝:洪郁淳、何中元、洪蜞鎂
文字:林佩瑩、洪郁淳
指導老師:林素卿老師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8.09.24

蘇菲姐姐

加入時間: 2008.09.24
254則報導
14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滑世代更要擺脫框架 讓創意翱翔

2013-10-28
瀏覽:
2,322
推:
0
回應:
0

聖火引燃,旗開得勝~~賀建國小觀禮記

2013-07-31
瀏覽:
2,708
推:
0
回應:
0

部落老人關懷

2013-07-30
瀏覽:
2,779
推:
0
回應:
0

班呼

2013-07-30
瀏覽:
2,662
推:
0
回應:
0

數學拍賣會

2013-07-29
瀏覽:
2,833
推:
0
回應:
0

村村有京奇

2013-07-26
瀏覽:
1,971
推:
0
回應:
0

自治「香腸」選拔賽

2013-07-25
瀏覽:
1,759
推:
0
回應:
0

暑假魅力無法擋

2013-07-24
瀏覽:
1,963
推:
0
回應:
0

彰化槌球比賽

2013-07-23
瀏覽:
2,114
推:
0
回應:
0

龍粽登場

2013-07-22
瀏覽:
1,689
推:
0
回應:
0

香田小小愛迪生出發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