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陷阱 保證保誇張成分居多

There are some error when encoding your video.
文字-A A +A

最近由明星所廣告的「保證保」有很大的迷失,基本上誇大成份頗多、噱頭十足。

保證保的噱頭解說如下:

/不問病史保證保

保證保竟然對老年人的訴求為「不問病史」,當然馬上吸引了為數眾多已不能參加保險的銀髮族,一窩蜂的盲目投保。因為沒有包含壽險,只有陽春的意外險,所以保費相對便宜。然而意外險並不是終身的,最高只能保到75歲,之所以可以不問病史是因為,依保險法規定:未滿兩年身故的理賠案,保險公司絕對會明查,最多只能退還保費,並不負理賠責任,所以這些保證保的公司就會退還以繳的保費,而不須背負理賠責任。

/並非所有事故都理賠

銀髮族由於身體狀況多,所以大多被保險公司拒保,一聽到有人願意保、且不問病史,當然會造成老人的盲從;但是它的醫療是只有針對意外事故才有理賠,且老人的的住院機率是疾病遠大於意外的,也就是保證保實際上跟銀髮族的期望將會造成極大的落差。

 /保費真的便宜嗎

其實不然,他的費率是傳統保險的2倍,是投資型保險的2.1倍,只是大家不知道它沒有包含壽險,所以就算2倍的保費也遠比壽險的費率低很多,所以才會造成老年人的錯覺。

(部份內容擷取自網路電子郵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芬芬

你的意思是說.新保證保.傷害住院不會理賠.意外才會嗎?

alang8

一、銀髮免體檢保單不管是一定保、保證保或來就保都是「壽險」,並非只是單純的陽春意外險,不是「大家不知道它沒有包含壽險」,而是根本你就搞錯啦~

二、網路上以訛傳訛的謬誤立論太多,甚至連保單條款都沒看過就發表高見的佔大多數。

三、保單的好或壞,得看是否符合需求及相關核保條件,不能單純從保費上來比較。

銀髮免體檢保單可參考 http://www.eygo.com.tw/egiwl.php 有較持平公允的解說。

4

加入時間: 2008.06.09

Anita安

加入時間: 2008.06.09
3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保險入門 社會新鮮人投保建議

2008-07-31
瀏覽:
2,063
推:
1
回應:
0

餵我音樂 認識台灣地下樂團

2008-07-21
瀏覽:
9,127
推:
12
回應:
5

保險陷阱 保證保誇張成分居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