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籲紀錄片傳播管道之通暢,由宜蘭社大「友善耕作」與大安社大「老媽向前」紀錄片放映講起

文字-A A +A
好奇寶寶昨天(2010-03-21)帶老媽去政大參加「老媽向前」紀錄片的發表首映,(活動內容請瀏覽 「春日打擂臺─政大藝文中心舉辦週末電影院免費參加」)原先計畫看為南港社大的特別評審獎作品「戲夢。人生」,就帶老媽回家,沒想到平常上課經常打瞌睡的老媽,居然看了五部紀錄片,,而且還堅持要看完,結果又看了二部紀錄片。好奇寶寶因為有記者要採訪,到會場外面等候,在我陪著老媽看的四部片子,她沒有打過一次瞌睡,給我一個靈感,以後可以常常帶老媽看紀錄片,免得老媽在家裡被電視看。
 
 
也因為如此讓我有機會看到宜蘭社大製作紀錄片「友善耕作」,記錄到導演鄧敏宏先生與宜蘭社大校長 張捷隆先生的分享。其中有政大學生的發言,提到如何將這樣良善的友善耕作理念傳播出去,讓好奇寶寶也站起來,發表意見,呼籲紀錄片的作者可以在紀錄片上註記對著作版權的態度,因為好奇寶寶曾經在公開播映環境抗爭紀錄片時,拿起DV想要記錄下珍貴的一刻,讓歷史事件傳播開來,但是被主辦單位制止。所以希望做紀錄片的作者能主動表明對他其紀錄片的著作權態度。可惜忘了開DV照自己,沒有紀錄到這段發言。會後有政大兩位同學,願意促成紀錄片平台的建立,讓大家拭目以待。所有紀錄片作者的心血,不至於躺在自家的抽屜中,可以重見天日,讓理念傳播開來。
 
 
好奇寶寶的紀錄片「老媽向前」,係記錄對84歲老母可能有失智傾向的對策與平日的相處,希望能讓人重視親人的暮年生活,可以是像西片「金池塘」樣的愜意。值得一提的是,在「老媽向前」放映後的分享,有兩位粉絲和寶寶談論到他們的感動,讓寶寶覺得放映這樣的紀錄片是有其價值的。
 

1. 宜蘭社大「友善耕作」放映後之交流實況錄影

 2.  原來係顧忌到著作權,所以大多時候是拍攝老媽觀賞「友善耕作」的專注神情。但在拍老媽的紀錄片的同時,發現這部紀錄片,實在太棒了,所以也拍了部分畫面,徵得「友」片在場導演等製作群的同意,寶寶將原來將作為下一部紀錄片的影音素材,事先曝光。也讓沒能前來觀賞的網友,一窺該片的經典內涵。

3. 老媽向前(部分內容,因為檔案出問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呼籲紀錄片傳播管道之通暢,由宜蘭社大「友善耕作」與大安社大「老媽向前」紀錄片放映講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