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鼠協會」— 小小的鼠,滿滿的愛onTV

嵌入:
文字-A A +A

2017.07 

很多人都聽過幫助流浪貓狗的單位,但你們知道愛鼠協會嗎?
「愛鼠協會」成立於2016年11月,他們幫助著容易被我們忽視的小鼠們。

張會長:「最主要是民眾常常會通報,他們發現有被虐待或是不當飼養的或是被丟在路邊的那種棄鼠,沒有照顧或是不當照顧的病鼠,我們會收容回來做救援,然後安置、醫療之後送養。還有像這樣的公眾接觸,任何有飼養方面問題的飼主,我們都可以進行教育、輔導跟宣傳。」

而這次的採訪來到了寵物展裡,愛鼠協會的攤子就和他們的倉鼠一樣小小的,但在這裡面滿滿都是志工準備的義賣品,讓愛鼠協會夠能幫助更多的流浪小鼠。

但為什麼小鼠們會被棄養而變成流浪鼠呢?在愛鼠協會救援的案例中,有百分之80到90的原因是飼主讓兩隻以上的小鼠同籠,導致他們打架而受傷或是過度的繁殖,降低小鼠的生活品質,也提高了飼養的經費,飼主因此將其棄養。

張會長:「所以這個不是飼主願意的,而是因為他不知道,所以把鼠養在一起,然後到最後就造成一個他沒辦法處理的困境。所以我們極度的鼓勵,大家應該要一隻鼠就養在一個籠子裡面,一個籠子裡面養一隻鼠就好了。這個可以解決牠們打架的問題,也可以解決牠們繁殖的問題。」

一鼠一籠是讓家中小鼠能有個舒適的生活品質的好辦法,而倉鼠的平均壽命只有短短的二至三年,在養牠們之前,一定要先考慮清楚自己能不能給牠們足夠的空間和照顧,不要讓自己成為棄養寵物不負責任的人。

如果你也想幫助這些小鼠們,可以搜尋愛鼠協會,捐款支持志工們讓他們能繼續幫助這些被棄養的小鼠,並了解更多小鼠們相關的基本知識。

公民記者 吳俐潔

台北 採訪報導

中華民國愛鼠協會 官方網站:https://rescue194.wixsite.com/rodentscareadoption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6.28

Z.J. WU

加入時間: 2017.06.28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55

「紀州庵」— 城市裡的文學森林

2017-07-25
瀏覽:
2,313
推:
28
回應:
0
2:08

「响仁和」— 傳統鼓藝及創新

2017-07-17
瀏覽:
3,281
推:
12
回應:
0

「愛鼠協會」— 小小的鼠,滿滿的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