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上的家鄉 瑪莉的泰國料理故事onTV

嵌入:
文字-A A +A

【文字/朱怡玟 攝影/朱怡玟 新北板橋採訪報導】

位在車水馬龍的板橋市區,喧囂嘈雜的大馬路旁,有一個快餐車顯得格外搶眼。她是瑪莉,20多年前從泰國嫁來台灣。從小就喜歡做菜的她,最大的夢想就是開一間屬於自己的餐廳。儘管在父親的堅持下就讀電子科系,但她始終沒有放棄對餐飲的夢想,只要有空就會學習如何做出一道道的美味料理。

「他(爸爸)叫我去讀電子科,可能是他(爸爸)對飲食美食方面不是很了解,如果我當時讀餐飲科,可能我路應該是可以走更遠。」

早上做通譯工作,中午就馬不停蹄地到市場親自挑選新鮮食材,瑪莉對食物品質的堅持及泰國道地口味的追求,是她希望帶給客人最高的味覺享受。但在實踐夢想的過程中,難免會遇到一些挫折,像是成本預算的掌握及過度疲勞造成的身體負擔,都是瑪莉在創業時所面臨的問題。

(PS:瑪莉日前因健康狀況的因素,需要暫時和大家告別一段時間。)

「什麼是我想要做的,不是說光聽別人講就放棄了,我是想說來挑戰自己。」

然而,瑪莉除了用快餐車讓台灣人吃到泰國傳統的道地小吃,也會透過南洋台灣姐妹會《餐桌上的家鄉》這個計畫,不只是教導台灣人南洋料理的烹飪,更希望藉由食物,將自己的家鄉帶入台灣,為熟悉的味道添上更多溫暖。

南洋台灣姐妹會執行秘書梁組盈:「把比較膚淺的那種,異國文化對東南亞的想像,把它深化成人與人之間的連結,譬如說,餐桌上的家郷你可以把它想像成是一種平台,然後讓新移民姊妹們跟姊妹會的組織幹部一起討論出什麼樣子的菜餚對她有意義,以及從這個菜餚她可以講出她自己的生命故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6.07.07

May_Chu

加入時間: 2016.07.07
3則報導
3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54

深耕基層13年 楊鴻德帶領治平啦啦隊

2016-08-16
瀏覽:
11,948
推:
1,387
回應:
0
1:51

不一樣的旅行 港生獨飛來台體驗換宿

2016-08-09
瀏覽:
3,852
推:
167
回應:
0

餐桌上的家鄉 瑪莉的泰國料理故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