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老師:廣慈園區是福德地區居民的綠肺,我們非常需要它!希望委員們能將此公園保留下來給後代子孫(十)

嵌入:
文字-A A +A

上接:

張桂林:廣慈綠地彌足珍貴媲美紐約中央公園優先順序是防災避難空間旁聽席大聲拍手叫好(九)

https://www.peopo.org/news/233739

@@@@@@@@@@@@@@@@@@@@@@@

廣慈博愛院附近居民葉老師慷慨激昂的訴說台北市政府在這廣慈開發都市計畫修正案的誤謬之處,她舉出多項事例鏗鏘有力。最後她打出了廣慈的鳥瞰圖,好一塊蒼翠的綠地,突出於密密麻麻的水泥叢林當中。

他在圖片下寫道:廣慈園區是福德地區居民的綠肺,許多社區居民散步、休閒、慢跑最愛前往的場所,我們非常需要它。葉老師也希望委員們可以將此公園保留下來,留給後代子孫,居民必以委員們為傲為榮。

──────────────────────────────────────────

台北市自從黃大洲市長,1994年闢建大安森林公園後,人口稠密區就再也沒有大型的公園了,有的是鄰里街角公園,對地方上休憩的功能有限,好不容易有一塊綠地長成,希望都審委員能有寬闊的視野,真的是如了社區居民的願,讓台北市能在20年後,又增設一座公園,已增設了如此多的水泥叢林,僅有增建一座公園,實在也是杯水車薪,但聊勝於無!就不知都審委員們能否有此遠見與氣魄!

葉老師發言簡報

 

 

以下葉老師發言摘自:

【廣慈別當美麗灣,松菸慘案別再來】 發稿單位: 廣慈綠活社區聯盟 (七)

https://www.peopo.org/news/233725

市府缺錢也別侵吞社福用地
    在地居民葉老師表示,95年北市府變更廣慈都市計畫,將原廣慈博愛院機關用地,劃分為社福、商業與公園用地,並敘明以BOT整體規劃方式進行開發,商業區之營利將用於支持社福照顧,進而通過都委會與內政部的都市計畫變更審議。沒想到,北市府為切割開發基地規避環評,本次變更都市計畫書內容竟將商業設施營利拿來支持社福設施的條文全面刪除,商業區將獨立招商進行營利,完全不需將營利回饋給社福設施,那憑什麼將社福用地切一塊出來給財團營利?台北市的社福用地本已無法滿足社福照顧的需求,社福用地本應用於社會福利照顧,若市府缺錢要設置商業區來增加財源,應另覓其他地點才對,怎麼可以為了兌現政見與財團營利,把社福用地擠爆讓在地生活品質越加惡化?
   

葉老師也表示,信義路四、五段40米寬,旁邊的建物也都只是14、15層樓高,結果我們廣慈的道路只有8米,竟然要蓋大約30層高的大樓,這樣合理嗎?

@@@@@@@@@@@@@@@@@@@@@@@@@@@@@

15. 葉老師:廣慈園區是福德地區居民的綠肺,我們非常需要它!VIDEO007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fVaMjfDKUA

 

 

下接:

廣慈開發案高水準的民眾參與(十三)

http://www.peopo.org/news/233831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葉老師:廣慈園區是福德地區居民的綠肺,我們非常需要它!希望委員們能將此公園保留下來給後代子孫(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