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物價上漲 衝擊人道發展工作

文字-A A +A

去年,泰國面臨50年來最嚴重的水患,5個月來,原為東南亞米倉之一的泰國遭受農業及其他產業經濟巨大損失。在當地進行難民人道發展工作已經17年的中華人權協會台北海外和平服­務團(Taipei Oversea Peace Service , TOPS)表示,目前邊境上仍有15萬名來自緬甸的難民,災後的糧食物價不斷攀升和傳染病肆虐等問題,使得他們的生活更加無以為繼,連帶衝擊到當地的人道發展工作。

台北海外和平服務團(TOPS)與聯合國難民總署(UNHCR)和其他國際NGO共同合作推動國際難民援助,TOPS的­泰國工作隊同仁長期駐紮在泰緬邊境,援助難民營、泰國偏遠部落及緬甸移工社區的師資培訓、學童文具用品、營養午餐和環境改善等服務,每年提供約5,900名弱勢孩童上學讀­書的機會。

由於近年來諸多的天災人禍、物價持續攀升,同時對外募款不易,TOPS服務計畫因經費短缺使得服務工作更顯艱困,直接受到衝擊的更是TOPS於泰緬邊境所服務的對象。

以目前推動的難民幼兒園營養午餐為例,TOPS每年在泰緬邊境的3座難民營內,提供約4,200多名難民兒童營養午餐。該會TOPS泰國工作隊領隊李榮源指出,當地米價從­今年9月原本每公斤15元,已漲到現在20元,漲幅逾3成,而米價上漲也帶動其他食物及物資價格跟進,原本一餐5塊錢的營養午餐,這幾天營內的老師憂心忡忡地告這幾天營內的老師憂心忡忡地告訴我們說:­「蔬菜、肉類,甚至是小洋蔥價格一直上漲,5塊錢能買到的東西越來越少了!」

過去在台灣無數的善心民眾支持下,TOPS每年至少投入1,200萬元推動在泰緬邊境的兒童教育及營養午餐計畫。為了讓人道發展工作不致中斷,該會呼籲各界重視難民兒童的­權益,協助TOPS繼續推動這意義非凡的人道援助工作,希望聚集社會涓滴成流的愛心,共同為難民兒童點燃生命的希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6

加入時間: 2012.06.29

TOPS

加入時間: 2012.06.29
5則報導
2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記錄移工後代 臺攝影獲獎

2012-07-29
瀏覽:
2,150
推:
2
回應:
0

泰國偏遠山區部落小學

2012-07-19
瀏覽:
2,568
推:
1
回應:
1
2:08

泰緬邊境難民營幼兒園營養午餐

2012-07-04
瀏覽:
2,832
推:
45
回應:
1
4:28

泰國物價上漲 衝擊人道發展工作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69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69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