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ㄟ你!還不快來看熱氣球onTV

嵌入:
文字-A A +A


 

  這幾天,台東縱谷的天空真是多采多姿,在田裡忙著工作的農夫在晨昏一抬頭,可能就會看到美麗的熱氣球淡定的徐徐滑過頭頂。開車的朋友也可能在台九線看見飛行傘乘風翱翔的美麗畫面;而搭乘火車的旅客竟然也幸運的目睹在鹿野關山附近熱氣球越漂越遠的身影.
  2012臺灣熱氣球嘉年華總共邀請了來自美國、加拿大、泰國、印度等13國21顆熱氣球及國內外47位飛行好手到鹿野高台來,以熱氣球彩繪台東縱谷美麗的天空。

  今年熱氣球主題活動部分,不僅活動時間延長、參與的國家也增加,只要天候許可每天都有精彩的熱氣球自由飛行表演,還有長達65天的熱氣球繫留體驗,讓民眾搭乘熱氣球,體驗高空俯瞰鹿野高台的感動。
  台東縣觀光旅遊處陳淑惠處長在接受訪問時提到了這次熱氣球嘉年華的特色時說:(略)

  另外周一至周三的風箏表演與週四至週日的飛行傘表演,讓高台的傳統空域秀出多元的特色。熱氣球系列活動中提得一提的是頗獲大家喜愛的光雕音樂會從去年的一場增加為四場,目前剩下的三場全部都將在高台舉行。

  今年的另一特色是五位全國第一批擁有熱氣球執照的國內飛行員也投入熱氣球自由飛行的行列!她們不但在美國考取了國際認証的熱氣球飛行執照,其中更有兩位考取了最高階的商業執照,不僅可以進行自由飛行及商業載客,還可以成為國內培訓熱氣球飛行員考照的講師。
  為了推動熱氣球活動,走出自己的特色與口碑,臺東縣政府今年更向西班牙訂製了2顆屬於臺灣自己的熱氣球,如果順利通過民航局認証,將成為國內前二顆合法登記且唯一可以自由飛行的熱氣球,讓熱氣球活動成為台東觀光的新亮點。

  另外,為因應眾多的旅遊人潮,火車及客運也以增班及增站進行接駁及載客服務!不過台東縣政府提醒,由於場地停車空間有限,民眾最好搭 乘接駁車前往。擔任高台交通管制的鹿野分駐所鄭所長也說:(略)

  最受歡迎的熱氣球繫留體驗活動,每天上午5點半及下午3點開放現場售票,目前每天上下午各賣200張;未買到票的民眾,有200個後補機會,依照號碼牌順序替補。因為繫留體驗為國內僅見,因此大批熱情民眾提早排隊搶票,常見購票處外長長的人龍,可見熱氣球的魅力驚人,不過如果風力超過繫留容許標準,大會總指揮官下令停止繫留時,大會將退款退票。這是想參加繫留的民眾要特別留意的事。

  今年熱氣球現場,湧入大量攝影好手,其中7/1日更有台北攝影愛好車於清晨三點餘包車到達高台卡位。看到眾多的攝影愛好者一字排開,聲勢嚇人,這是去年未見的盛況,可見熱氣球嘉年華經過一年的努力,知名度已大開。

  現場除熱氣球主題活動外,大會另規劃一系列活動供民眾觀賞與體驗;精彩的飛行傘表演就像在天際翱翔的大鷹,和緩緩升起飛翔的熱氣球呈現出動靜相互輝映的和諧之美。

  而體驗活動部分除了熱氣球繫留外,您也可以參加草原斜坡的飛行傘起飛體驗,而此次以親子為主題的氣墊遊戲屋、碰碰球、訓練平衡感的水上球,以及緊張刺激的滑草運動等,都是小朋友所喜歡的活動。

  許多人望著五顏六色的熱氣球從頭頂飄過,興奮的大聲喝采,但是真要上去體驗飛行心中卻又覺得害怕,其實熱氣球在眾多空域活動中是相當安全的,飛行員葉其祥醫師就說:熱氣球是一項很安全的運動。 

 
  熱氣球嘉年華正持續發燒中,喜歡體驗空域活動及愛好攝影的同好,不要錯過了台東高台這個熱氣球饗宴的美麗約會,錯過了,還要再等一年喔!。

PeoPo 公民新聞 by 公民新聞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謝謝周老爹的支持與鼓勵
台東有的就是這些,是上帝給的恩典
可惜有些人並無法像您一樣感受得到
再度感謝您的回應與讚美,感溫!

周老爹

藍天白雲 天空之美 令人嚮往
拍攝極佳 飽和純淨 報導深入
感受您的熱情 您的作品真讚啊

Julia

好美的顏色
繽紛 熱情
Julia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綠地 藍天 白雲 加上夢幻的熱氣球
看它飛起來,想不說讚都難.

balance

非常棒。好報導。

高台的景色,配上顏色鮮豔的熱氣球,超級讚。
到現場也需注意防曬、眼睛防護;台東的太陽非常熱情。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balace真是內行,來高台真的要注意防曬、眼睛防護;台東的太陽確實非常熱情,尤其今年感覺特特熱情(不過是早晚應該還好!)

25

加入時間: 2010.12.26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加入時間: 2010.12.26
1,805則報導
1,338則影音
1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蘭嶼的地下屋哪裡去了?

2024-04-09
瀏覽:
6,404
推:
96
回應:
0

蘭嶼徒步環島,不要載我(1)

2024-04-08
瀏覽:
7,667
推:
117
回應:
0

南橫公路因應清明節連假,取消4月4日通行管制

2024-03-27
瀏覽:
15,613
推:
210
回應:
0

關山設戰備跑道!縣長立委鎮民都有"異見"!

2024-03-12
瀏覽:
16,298
推:
58
回應:
0

197縣道的美麗與哀愁(26.8K崩塌尚未修復)

2024-02-09
瀏覽:
36,145
推:
93
回應:
4

凱道植植走大遊行,嘉年華裝扮背後有深意

2023-11-27
瀏覽:
8,967
推:
73
回應:
0

奇怪ㄟ你!還不快來看熱氣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